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
阅读次数: 1890 教务处办公室 2019年03月14日 17:1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

教务处 2019313

时间:2019313日(星期三)上午900-1100

地点:行政楼222

出席:张新民 蒋先玲 熊光清 许亦平 范言慧 邢小强 郭德玉 倪耀东 谢远涛 霍伟岸 周晨萌 李海英 桂远馨 王小军

记录:刘澍斌

发布:教务处

会议主要内容:

一、蒋先玲处长对部分教学文件进行解读

蒋先玲处长提出了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教学类成果认定标准及奖励办法(试行)》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学奖评选奖励办法(修订版)》的修改意见及修订思路,并对这两个文件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还针对我校教师类成果的认定和奖励以及优秀教学奖的设置、申报、评选、奖励等环节做了详细解读,并同参会教师进行了讨论。

二、熊光清副处长对部分教学文件进行解读

熊光清副处长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简要解读,认为这将是我校本科教学中的纲领性文件。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介绍,认为“课程思政”就是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教过程中。

三、王小军副处长通报近期教学工作情况

王小军副处长通报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情况、本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以及教学秩序等,指出期末考试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试卷检查暴露的问题、调停课存在的问题,最后部署了本科生学籍业务相关工作。

四、张新民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张新民副校长强调科学的教学评价机制和成果认定的重要意义,要求教学职能部门和教师不论是职称评审,还是教学考核环节,一定要科学、合理平衡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各自所占的比重。张校长还针对我校教师教学类成果以及优秀教学奖的认定标准、奖励办法提出了修改建议,要求通过这些文件的实施,有效提升我校本科教育的基础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