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辉煌铸就历史 勇担历史重任——教务处党支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简报
阅读次数: 1010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8年12月18日 15:26

辉煌铸就历史 勇担历史重任

——教务处党支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简报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在诚信楼618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央视新闻客户端实时转播,听取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在讲话前,首先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行表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新的长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坚决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思想束缚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
 
 
教务处党支部每位党员教师一边收看,一边表达了对这些表彰人员的崇敬之情,暗下决心,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致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具体工作。努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以实际行动吹响改革开放的号角,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创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听取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全体党员教师再次掀起了讨论高潮,每个人都结合自己实际感受,以党和国家历史上标志性的会议为时间轴,从实际教育管理工作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所感受到的巨大发展变化,表达对祖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喜悦,为祖国四十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为自己能够作为教育工作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而自豪!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教务处党支部全体老师表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勇挑历史重担。在未来的日子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领导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将理论融入实践,用实践检验并提升理论,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情怀,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和落实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教务处党支部供稿通讯员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