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材选用及教师用书预订的通知
阅读次数: 1907 教务处学籍科 2018年12月12日 16:58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课程教材选用及教师用书预订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教学单位: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课程教学任务已确定,请各学院及有关教学单位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本科教学教材选用的管理规定》(待发文)和《本科课堂教学基本规范》相关规定做好新学期本科课程教材选用。工作要求及安排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学院党委要对所有选用的教材(包含正式出版教材、自编讲义、原版引进教材)负总责,要进行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审查,严把政治关。

2.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或学术委员会分委员会要对所有选用的教材进行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发展性等方面的审查,严把学术关。

3.所有开设课程课前应选定教材。如属新课暂时缺少适用教材,教师应自编讲议和其他教学资料。连续两轮开课均无适用教材的课程,开课单位必须上报有关情况的说明。

4.同一课程,除授课采用双语或全外语教学外,应选用同一名称、版次的教材。

5.优先选用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教育部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马工程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材建设立项教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宣部、教育部有关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文件精神,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特别要求我校相同或相近课程,选用马工程教材。

马工程教材及其他各类重点建设项目教材,教师可查阅“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服务-选书服务”进行网上查询,链接地址:http://www.hep.com.cn/service/selectbook,如下图所示:

6.鼓励在高年级专业课程中使用外国原版教材;提倡选用近三年以来出版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超过五年的教材要提交同行审议报告。

7.教材选用确定后,不得随意更改。必须更改时,填报《教材选用变更申请表》(附件3),由主管教学领导及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经教务处认定后进行变更。由此给学生购书造成的经济损失,应由申请变更人负责。

二、教材选用及预订工作安排

1.按照教育部巡视组工作要求,学院学系需进一步加强教材的审核工作,现要求:以学系为单位,学系主任审核、学系所在党支部审查,向学院提交“学院本科课程教材选用审核表”(见附件1),学院收取并存档(不用提交教务处);

同时,学院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见附件2)。按课程归属学院提出拟选用教材计划,经开课单位主管领导审核签字;院学术委员会审定、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党委审查、党委书记签字,上报教务处。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教材选用表》应按课程逐项填列选用教材的各项信息。

1)教材的名称、主编、出版社、ISBN号码等信息务必准确,不要漏项,以便准确采购。

2)请在“使用情况”、“教材类型”字段相应选择下拉选项,不要自行填写其他内容。

3)不要随意合并、拆分单元格,改变表格结构。

3.教师备课使用教材的数量,填写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教师用书订量”栏。

4.教师用教材到书及书款的结算将由本校出版社与各学院接洽。

5. 新学期课程若有遗漏,请自行补充在表格最后;若某些课堂停开,请不要自行删除,在“备注”中统一填写“停开”即可;在截止日期前不能确定是否停开的课程,请按正常课程填报。

请于201914日前将《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附件2)纸质版(请签字、盖章)及电子版交教务处学籍科。

联系人:谢老师,联系电话:4634,电子邮箱:uibexiewenya@126.com

附件1:学院本科课程教材选用审核表(学院学系使用)

附件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

附件3:教材选用变更申请表

教 务 处

20181212

 

 
附件 
附件1 学院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xlsx下载
附件2:本科课程教材选用表(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xlsx下载
附件3:教材选用变更申请表.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