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专业评估专家组见面会
阅读次数: 1246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018年11月28日 12:0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专业评估专家组见面会

2018年11月28日上午八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专业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博学楼801举行,校方领导、评估专家共19人参与了此次见面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蒋先玲,保险学院副院长谢远涛,同各地专家对评估工作的目的、任务进行了明确,专业负责人对专业评估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为专业评估工作地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蒋先玲处长首先进行了评估背景介绍,总结了我校在专业评估方面的领先优势,其次对于专业评估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蒋先玲处长鼓励高校的良好合作与竞争,并对保险学院的历年工作表示了肯定。她表示,学校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批评表示欢迎,希望专业可以“以评促建”、“以评促优”,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

评估专家组组长朱南军教授介绍了此次专业评估工作的目的和任务,并结合北大经济学院的教学、评估经验给出了建议与意见,强调“平时认真教学,用学科评估发现问题”。朱老师明确了目前专家组已有的工作安排,首先确定了每位评估专家成员需要去听的课程、审查的试卷,并且明确了希望约谈的教师和学生,对评估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好应对准备。

之后专业负责人何小伟老师、孙守纪老师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孙老师提出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生源方面的问题,对劳保专业吸引力欠佳、学生转专业等问题提出了可能的解决关键点——进行农村专项招生,以期缓解问题。

此次专家组见面会同时总结了专家组预备会的相关内容,并且再次明确评估的了方向与目的,为紧接着的评估工作做好了准备。

教务处

保险学院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