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和学系主任代表座谈会
阅读次数: 788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018年11月19日 14:58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教师和学系主任代表座谈会

2018年11月19日下午,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和学系主任代表座谈会在诚信楼618室召开。来自我校15个教学单位的25名教师和学系主任代表以及教务处王小军副处长和各科室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王小军副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王小军副处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向参会教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必须坚持‘以本为本’。”的重要思想。同时,他表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教务处愿意聆听并为解决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教学环境、教学技术、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各种问题,广大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是教务处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希望并感谢参会教师为我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工作献计献策。

        

 

随后各学院学系主任和教师代表陆续发言,他们针对期末考试试卷管理、课程助教安排、成绩管理、排课选课制度、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教室设施改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介绍了国内外其他高校的优秀做法和经验,提出了个人的相关建议,为我校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提供了重要的一手资料。

 

       会上,教务处的参会老师认真地记录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老师们疑问进行解答,并就相关问题与教师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教务处将对各位教师代表在此次座谈会上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反馈至相关部门,具体的问题记录和反馈结果后续将公布于教务处网站,请各位老师持续关注。

教务处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