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务处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一场专题培训会”
阅读次数: 645 教务处办公室 2018年10月31日 12:16

教务处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一场专题培训会”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于10月19日发布《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根据学校安排,教务处将于10月-11月期间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自学,实现学习教育、交流讨论全覆盖。10月30日下午14:00-15:00,教务处举行了第一场专题培训学习,由蒋先玲处长向全体教务处工作人员传达并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首先,蒋先玲处长认为,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对全国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作为学校教育体系中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为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个人的力量。

 

  其次,蒋先玲处长带领大家认真阅读和学习了习近平的讲话,并结合教务处工作特点,进一步解读了教育在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中的基石作用,教师在教育发展道路上的传承作用,教学管理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建立健全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中的推动作用。

 

  最后,蒋处长指出,我们作为学校本科教学的管理人员,一定要具有服务意识、引导意识,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引导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同时要在日常工作中,从学校教学管理的角度出发,多思考如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