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转发:关于2018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阅读次数: 7645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8年10月08日 09:10

转发:关于2018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据国务院文件(国办发[2012]53号)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文件(教体艺[2007]8号)精神,全体在校大学生须参加每年一次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活动,成绩记入档案。现将我校2018年度体质健康测试事宜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时间、地点:

测试对象:各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不含二学位及留学生)。双培生需参加测试,参加者必须手持表格附件一、二,完成每项测试都须教师签字确认成绩。

特注:本年度有体育课的学生必须在体育课上完成规定体测项目的测试,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800米\1000米、50米项目必须在体育课上完成,余下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三项在课下本次体测中完成即可。无体育课学生则需在本次测试中完成所有项目测试。

测试时间:

日期

时段

10月13、14日

8:30-11:30,14:00-17:00

10月20、21日

10月27、28日

补测具体日期请关注信息平台及体育部网站。各学院学生按照附件三中规定的各院测试时间进行测试。

测试地点: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在红天体育馆测试; 引体向上、800m、1000m、50m在校田径场测试。

二、测试项目:

1、女生体测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800米跑、50米跑

2、男生体测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000米跑、50米跑

三、评分标准:

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满分为100分,按学生学年总分评定等级:90.0分及以上为优秀,80.0~89.9分为良好,60.0~79.9分为及格,59.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

四、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前学生须下载《健康承诺书及项目测试数据表》(见附件一、二),测试时,必须保证自己身体健康并在承诺书签字,并在每个项目测试完毕后由现场教师签字确认,全部项目测试完成,此表由自己留存。

2、为杜绝代测作弊行为,测试时必须携带本人E卡及学生证(或身份证),上述证件不全者无法进行测试。证件丢失者请尽快补办。

3、本学期保健班学生可申请免测;患有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的学生,请出具校医院相关证明,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四),经体育部审核批准后,方可免予本年度全部项目的测试。对于出国交换学习等公派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需所在学院出具书面证明,并加盖学院公章交至体育部209办公室。

4坚决杜绝代测行为的发生,如发现代测者,本人和代测者均视同作弊行为,通报所在学院,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询问其他体测相关问题,请致电体育部办公室64492185,杨超老师。

 附件一:《健康承诺及项目测试数据表》(男生)

    附件二:《健康承诺及项目测试数据表》(女生)
    附件三:各学院学生测试时间安排
    附件四: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体育部

2018年10月8日

 
附件 
附件一:健康承诺书及项目测试数据表(男生).docx下载
附件二:健康承诺书及项目测试数据表(女生).docx下载
附件三:各学院学生测试时间安排.xlsx下载
附件四:《免于执行国家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