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顺利完成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阅读次数: 2201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8年09月19日 10:51

顺利完成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于913日晚上8点正式开始。根据参赛规则,我校学生参加本科组竞赛。此次大赛我校参赛人数1200余人,参赛队伍达404队,在北京市所有高校中竞赛规模名列前茅。

参赛选手经过72小时的鏖战,于916日深夜完成比赛。虽我校参赛选手多为文科背景,但是敢于挑战理工科类题目,体现出我校学生扎实的数理知识和不畏困难的态度。

914日上午,为了鼓励参赛队员,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教授到比赛现场看望选手,并鼓励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好好运用所学知识,对自己的知识体系做一个检验。

 
 
 
 
 
 

此次比赛考生在北京市相关网站报名,但要在报名结束后将报名数据迁移到全国网,要求全体考生要在全国网通过手机注册。大规模的数据迁移,导致考生从一开始就面临种种考验,并且在提交论文的时候,要进行三次提交:全国管理系统网上提交、北京管理系统网上提交和提交给本校负责老师(用以刻光盘)三种方式缺一不可,这更增加了考生的考试难度。尽管如此,经过与组委会等沟通协调,多数参赛队顺利完成比赛。

本次比赛依旧实行晚上开赛,比赛从913日晚上20:00916日晚上23:00由于今年我校报名参赛学生人数众多,学校各相关部门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图书馆作为赛场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舒适整洁非常适合建模比赛。在此我们再次感谢图书馆的鼎力相助,信息化管理处为此次竞赛做出的电力以及网络支持,校团委提供的志愿者服务。另外,特别感谢后勤处默默为此次比赛做出的贡献。正是在学校各兄弟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才保障竞赛得以圆满完成!

教务处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