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阅读次数: 1563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018年09月07日 09:44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2018年9月6日下午,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督导聘任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张新民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教务处蒋先玲处长主持,教学督导李诗教授、周莉莉教授、羡锡彪教授、李柱国教授、李莉教授、丁岚教授、韩琪教授以及教务处处长助理周博老师参会。

张新民副校长首先发言。张副校长肯定了教学督导的工作价值,同时指出大学在当前管理上普遍存在着“偏差”,单纯好好教书的教师往往得不到相应的资源与获得权,但是随着“双一流”建设的开展及今年6月21日成都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人才培养将被充分重视,未来相关体系将发生更大的变化。我校已开始针对人才培养进行相关政策规定的调整准备,例如未来职称评定中将对课堂评价、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新规划等。最后感谢各位督导为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所做出的努力及长期的奉献精神。

 

随后,张副校长为各位专家督导颁发了新一届的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证书后,李诗教授代表督导专家发言,她表示感谢学校和教务处的信任,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对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

最后,大家就督导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李莉教授表示,当督导必须秉公无私,不怕得罪人,教学质量是大学的根本。我们学校的老师大部分上课都是很认真、很辛苦的,需要肯定与鼓励。同时肯定了教务处对督导专家的服务与支持工作,及时反馈与问题解决对督导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效助力。

韩琪教授表示,一开始不愿意承担督导工作,认为督导是老师的对立面,但是当上督导之后,逐渐改变了这一看法。听了许多课之后,感觉我校教师总体来说是很好的,但是学生尤其是留学生的迟到、缺课的现象比较严重。

李诗教授希望学校应加强对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培训,如板书的书写、下课时间把控等等。同时希望教学标兵应该带动周围老师共同提高。

蒋先玲处长指出,很多学校教学督导为校级独立部门,我校督导除日常工作外还承担了多项其他工作,比如各类教学奖项评比、试卷论文检查、新教师培训等等,其工作量很大,工作非常辛苦,再次感谢各位督导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并宣布聘任仪式结束。

 

 

 

教务处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