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严肃暑期学校课堂考勤纪律及成绩管理的通知
阅读次数: 3533 教务处学籍科 2018年07月10日 09:01

关于严肃暑期学校课堂考勤纪律及成绩管理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18年暑期国际学校已于7月9日正式开课,为进一步规范课堂管理,提升课程质量,保证暑期学校工作有序开展,现就暑期学校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等方面要求如下,望知悉并严格遵守。

一、课程考核制度

1. 暑期课程采用多元化的考核方式,除笔试、论文等传统考试方式外,鼓励教师根据课程培养目标、课程要求的不同,采用阅读笔记、口试、小组项目设计、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案例分析等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应当具备一致性、客观性、公平性和严肃性,由教师自行拟定并告知学生。

2. 未经教师同意,学生不得擅自缺课参加其他社团、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否则按旷课论处;缺课学时达到课程总学时的四分之一的,取消该生该门课程的考试资格,该门课程考核成绩无效,记为零分。 学生若因病或因事请假,需开具请假条并由教授签字确认,交至暑期学校办公室(诚信614室)。

二、成绩管理办法

1.暑期课程的总评成绩由学生出勤情况、平时成绩、期末考核成绩等项目,各自按一定比例综合而成。教师在开课之初向学生公布课程考核方式及各项成绩所占比例,期间助教协助严格考查出勤情况。

2.教师于结课后及时给出课程成绩,并保证客观、公正,禁止向教师索要分数的行为。

3.暑期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最终成绩作为主修成绩计入成绩单,载入学生个人成绩档案,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请删除。自2017年9月1日起,学校真实、完整地记载、出具学生所有成绩。

4.学生在校期间可选听暑期国际学校专题系列讲座,累计选听八次及以上者最多可认定为完成一门暑期课程(1学分),成绩只按“通过”记(无具体成绩),可归入我校主修“经管法类”或“英语”课组学分。

如有其他疑问,可参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国际学校选课、成绩及学分管理办法》,或致电64492020咨询。

教务处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