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一)
阅读次数: 3061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8年06月27日 14:34

期末考试周考试情况通报(一)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本学期期末考试周考试于6月25日拉开序幕,前两天全校各考场总体气氛良好、秩序井然。考生们遵守考纪,按号就坐,认真答题。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保证考试工作的严肃与公正。

今天,王稼琼校长、文君副书记、张新民副校长在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宁远教学楼考场进行了巡视。校领导们对监考教师、学生的到位情况和考场秩序表示满意。

 

期末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开课学院院领导和巡视老师,对今天的考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视和检查,体现出学院领导对考试工作的重视。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各院辅导员巡视了全部考场,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对良好的考风考纪起到了监督和促进作用。

期末考试前夕,教务处召开了全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大会,向全校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做了考风考纪宣传工作,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相关条款,并要求将会议内容和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另外,教务处要求各院内部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培训会,对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相继发布“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2018-2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2017-2018-2学期期末考试监考须知”、“违反考场纪律常见问题处理及处分一览”、“2017-2018-2学期期末考试考生须知”等通知和文件。

前三天的考试中,英语学院的《大学商务英语(二)》、统计学院的《高等数学(二)》、国际商学院的《财务会计》考生人数多,考试安排和管理难度大,监考教师在考试中管理严格,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到目前为止的各场考试中,总体情况良好的情况下,以下问题希望引起各学院高度重视。

1.监考职责重视不够

(1)在6月26日上午第一场考试中,国际关系学院《台港澳概论》课程宁远332考场,有一名监考老师缺勤,而学院未及时增补监考人员,在此提出严肃批评。请各学院加强对监考人员到位情况的检查,若有缺勤及时增补。

(2)监考人员在考场中看手机的现象仍有发生。希望广大监考老师引以为戒,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秩序。

(3)部分考场未在黑板书写考试特别提示。请各院提醒后续监考人员,务必考前在考场黑板上书写考试特别提示,每场考试试卷袋内均装有《考试特别提示》的书写内容。

2.考场清理不够充分

请各学院要求监考老师强化考前清场措施,严禁考生将手机、不透明笔袋、纸张带入座位,尽一切努力防范可能出现的考场违纪和作弊隐患。

3.违纪作弊情况

截至目前,整个期末考试期间,已收到5起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报告。具体情况如下表,对作弊的考生将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给予严肃处理。

学生所在学院

学号

姓名

课程号

课程名

违纪作弊情节

学生类别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404162

金某某

MKT206

营销学原理

使用手机

留学生

金融学院

201739029

莫某某

MAT109

高等数学(二)

携带纸条

普通本科生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501056

巴某某

MAT109

高等数学(二)

携带纸条

普通本科生

公共管理学院

201722030

邢某某

MAT109

高等数学(二)

携带纸条

普通本科生

金融学院

201447002

李某某

IFI212

国际金融学

携带纸条

普通本科生

希望广大考生加强自律,以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诚信考试,保证学业评价的公正、公平,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博学的校训。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