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宣讲培训会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1027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018年06月26日 08:40

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宣讲培训会成功举办

6月2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宣讲培训会在知行楼202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由学校教务处举办,各学院拟申报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课教师、教学团队及混合式课程教学服务中心团队等参会。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深化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积极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鼓励和支持学院和教师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逐步建立以学为中心、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调动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热情,教务处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宣讲培训会。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介绍在线开放课程的制作流程,以及对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管理办法的解读,旨在帮助拟申报团队客观认识在线开放课程、理性申报课程项目。

会议开始,由混合式课程教学服务中心针对慕课与混合式课程的理解、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制作、课程运行、学校的支持等四方面进行了介绍说明。通过PPT展示、案例讲解、服务介绍,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的热情,也让教师们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制作流程有了大致的了解。

随后,由教务处王铭娴、王若璇两位老师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同时,在解读过程中不断与教师们进行答疑沟通,会议气氛非常热烈。将教师们关心的、疑虑的、未注意到的内容一一讲解、沟通,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会后,教务处两位老师和混合式课程教学服务中心人员还为教师悉心地答疑解惑。

此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宣讲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