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提交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2734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8年05月17日 16:15

关于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及提交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已陆续完成论文答辩工作,将进入成绩评定阶段,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按照要求认真执行。

一、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要求

毕业论文成绩由三部分构成:即指导教师评定成绩占总成绩的60%;评阅教师评定成绩占25%;答辩成绩占15%,没参加答辩的学生,答辩部分无成绩。论文最终成绩由学院毕业论文指导委员会根据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意见确定。

1.论文答辩成绩与论文指导教师、论文评阅教师所给出的成绩等级差异较大时,毕业论文最终成绩由毕业论文指导委员会裁定。毕业论文指导委员会裁定的成绩为学生毕业论文的最终评定成绩。

2.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评选。论文指导委员会应对本学院全部具有参加答辩资格的论文的成绩评定情况进行总体评估,统一评价标准,评选学院优秀毕业论文。学院毕业论文成绩优秀率(优秀论文数与提交论文数之比)不应超过学院提交毕业论文人数的20%,良好控制在50%之内。

3.毕业论文成绩为及格以上者,准予毕业;成绩不及格者,不得毕业,发给结业证书,允许在一年之内申请第二次答辩;毕业论文通过答辩,成绩及格者学校补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标准的学生,经学院、学校两级学位委员会同意可授予学位。毕业论文第二次答辩仍未通过者,学校不再接受其答辩申请,不补发毕业证书。

4.第二次答辩所需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二、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报送等要求

1.请各学院将辅修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与本院学生论文成绩分别填写(已在成绩汇总表中对不同的成绩表分别命名)。(见附件)

2.本学院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在同一张工作表中填写,不要按照专业分开,按照学号依次排列。

3.成绩汇总表中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务必为更改完毕后最终题目。

4.为确保毕业审核等后续工作的开展,请已经完成答辩工作的各学院于答辩结束后7日内报送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电子版和盖章纸质版)。未参加第一次答辩的学生或第一次答辩未通过需进行第二次答辩的学生成绩待成绩评定结束后尽快提交。

三、装订要求:

根据相关学院反映,对装订版论文中需填写时间的封面及表格做出统一规定:

1、需用学校统一格式、颜色、纸张的封皮,具体要求已经发给南门文印中心,请各学院统一到南门文印中心印制。

2、装订顺序:

毕业论文(设计)装订时,需按照如下顺序装订:封皮、封皮翻译页、开题申请表、诚信声明书和版权使用授权书、指导记录表、指导教师成绩评定表、评阅教师成绩评定表、答辩成绩评定表、综合成绩评定表、论文正文。

以上表格注意事项:

l 教师签名及日期需要手签

l 开题日期应该在所有表格日期之前

l 开题申请表的研究计划应该列出时间范围

l 封面时间:按终稿上交时间填写

l 开题申请表:2017年11月12日之前

l 诚信声明书和版权授权书:按终稿上交时间填写;

l 指导记录表、指导教师成绩评定表、评阅教师成绩评定表、综合成绩评定表:均按实际发生时间填写;

3、毕业论文书写部分调整

l 正文中需包含文献综述

l 译文的中文标题后需要有脚注,标明原文出处

l 致谢签名和日期均右端对齐,并且手签

l 英语学院以及外语学院毕业论文按照外文论文书写规范进行调整

四、双学位论文

关于双学位学生在提交论文时填写相关信息现统一规定,以外语学院学生张XX为例:张XX为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二学位专业是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在向金融学院提交论文时:

相似性检测:相似性检测word文档题目

学号_张XX_金融学院_专业(双学位)_题目;

终稿论文信息填写:

学号 201230006

姓名 张XX

学院 金融学院

专业 金融学(双学位,外语学院)

导师 李XX

时间 2018 年 6 月 20 日

五、优秀毕业论文评选

学院请按照如下论文篇数进行上报,请于6月8日前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评审工作,并对优秀论文予以表彰。

学 院

优秀论文

篇数

学 院

优秀论文

篇数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6

法学院

2

金融学院

4

公共管理学院

2

国际商学院

4

保险学院

2

信息学院

2

国际关系学院

2

外语学院

2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

英语学院

2

统计学院

2

合计

32

备注:以上提到的所有提交材料统纸质版提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诚信楼613B室),电子版发送至02210@uibe.edu.cn,其他事项联系李老师,电话6371.

附件: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

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考核实施细则

教务处

2018年5月17日

 
附件 
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考核实施细则.doc下载
XX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xls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