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19项2017年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顺利结项
阅读次数: 1774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8年04月25日 15:13

我校192017年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顺利结项

 

424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结项答辩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14个教学部门共19个项目,参加了本次答辩。教务处共组织了来自7个学院的7名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验收。验收经过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和成果介绍、专家检查有关资料并提出质询、专家集中讨论并作出鉴定评审和评审组组长宣布评审结果四个程序完成。最终19个项目通过了评审顺利结项,其中,5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建设项目。


    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是高校本科质量与教学改革的重要实施项目,旨在通过项目实施,带动广大高校教师积极参与高校本科教学改革,实现巩固高校本科教学地位,优化专业结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协同育人、推进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支援西部地区教育等七大目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2017年获得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资金1210万,最终立项22项目,其中19项为年度新增项目(其余三项为教育部历年滚动项目,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1项支援西部地区培训项目)。
 
学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项目顶层设计,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经费支持的建设方向,从立项评审、绩效考核、资金使用到过程监控在各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整体推进,每个项目都在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实施,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在本次验收会上,金融学院吴卫星主持的《量化金融实验班拔尖国际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法学院石静霞主持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教务处蒋先玲主持的《对外经贸大学本科教学资源中心建设》、黄健青主持的《对外经贸大学通识教育体系及核心课程建设》和教务处韩淑伟主持的《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平台与机制建设》共5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建设项目。
 

未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继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合理而有效的使用教学改革经费,为学校实现双一流的建设目标而努力。


    附件:通过验收项目列表

支持方向

总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验收结果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对外经贸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邹亚生

通过验收

对外经贸大学在华留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韩维春

通过验收

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

经贸学院OBE认证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洪俊杰

通过验收

对外经贸大学通识教育体系及核心课程建设

黄健青

通过验收

本科教学案例库及大学公共英语综合改革等教务处统筹项目

蒋先玲

通过验收

大学生中文写作能力培养

周晨萌

通过验收

探索拔尖人才培养

量化金融实验班拔尖国际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吴卫星

通过验收

基于本科第三级专业认证体系的商科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与研究

陈德球

通过验收

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石静霞

通过验收

精算实验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通过验收

以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为目标引领国际政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戴长征

通过验收

中外合作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建设

徐永彬

通过验收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统计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探索

刘立新

通过验收

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平台与机制建设

韩淑伟

通过验收

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写作教学与专业课程相结合的写作中心社群建设与研究

张翠萍

通过验收

对外经贸大学本科教学资源中心建设

蒋先玲

通过验收

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

实验室支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建设

冷柏军

通过验收

完善协同育人机制

协同育人下海关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探索

 

通过验收

国内外高校协同育人平台和机制建设

 

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