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举行首批核心通识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会
阅读次数: 1310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8年04月23日 08:55

我校举行首批核心通识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会

4月18日上午,我校首批核心通识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会于行政楼1004召开。本次结项会特邀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副院长苏彦捷、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院书记庞海芍、首都经贸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学平、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聂建峰与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黄健青、国际经贸学院陈志鸿教授、保险学院游桂云教授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由苏彦捷教授担任组长。教务处韩淑伟、米雪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13门核心通识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大纲、教学方法、团队构成及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汇报了课程建设情况,聆听专家意见并回答相关质询。评审专家认真审核了各项目组提交的结项报告书及课程建设成果,专心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的汇报,认真细致、公正严格地对我校首批建设的13门核心通识课程进行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成果,就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参考书目及教材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核心通识课程建设展开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核心通识课程规划科学、设计合理、建设优质,符合建设要求、达到结项标准。最终,13门核心通识课程全部通过验收,英语学院张翠萍教授的《经济学经典名著选读(英)》和国际商学院刘玉新教授的《幸福心理学》两门课程被评为优秀。

 

最后,教务处黄健青副处长强调:首批核心通识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要继续以高质量为中心,聚焦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努力解决核心通识课程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我校通识教育建设。

教务处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