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彭博金融终端专题讲座一:全球股票市场及基本面数据分析
阅读次数: 3333 教务处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 2018年04月19日 16:35

数据库专题系列讲座2018年第1期

彭博金融终端专题讲座

彭博金融终端提供全球金融市场的交易数据、资讯信息及分析工具,为全球顶尖金融机构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熟练掌握彭博终端使用方法,可以帮助学生提升金融市场分析能力以及就业竞争力。

彭博专题一:全球股票市场及基本面数据分析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4日(周二)14:00-15:00

讲座地点:知行楼201

讲座内容:

全球股票市场分析

Ø 股票筛选,并购与IPO分析(EQS/MA/IPO)

Ø 个股基本面,研报与新闻查找 (FA/RES/CN)

Ø 预测与估值 (EE/RV/ANR)

股票基本面数据

Ø 导出彭博数据页面

Ø 彭博公式下载基本面数据

Ø Excel分析模型构建

主讲嘉宾:钱博(彭博培训师)

(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专业,2017年加入彭博,现负责股票市场相关培训工作)


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将在下次组织去彭博公司现场培训中有优先权~


附:彭博学习指南

1. Blommberg Market Concept(BMC)

这是一门八小时自定进度的电子学习课程,由彭博公司针对在校学生及金融行业新人精心设计开发,包括经济指标、外汇、债券和股票四个模块,通过金融市场70多个彭博功能的初步介绍及互动的问题,帮助您快速了解金融市场基本要素,并使您的彭博专业®服务系统发挥最大作用。

操作方法:登录彭博终端,在命令行输入BMC并回车->在左侧选择Sign up注册学习账户->注册完成后,点击Login,登录MBC学习账户获取课程内容->全部通过后获取彭博BMC通过证书

2. 彭博公司现场培训

彭博公司在北京有两个现场培训中心,分别位于:金融街(西城区金融大街7号英蓝国际金融中心11层)和国贸(朝阳区东三环中路5号财富金融中心26层),将定期举办各类培训活动,您可以登录终端,在命令行输入SMNR并回车,查看培训的详细安排。

3. 彭博终端服务

l 彭博咨询台(支持中文):在使用过程中,点击F1两次,可以获得彭博客户服务

l 文本学习资料:登录终端,在命令行输入BPS并回车,可获取各类学习资料

l 彭博大学Bloomberg University:登录终端,在命令行输入BU并回车,可以查询各类讲座课程视频,在线观看学习

教务处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