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规范海外协同育人项目信息归口管理的通知
阅读次数: 882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8年04月17日 14:26

关于规范海外协同育人项目信息归口管理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在全球经贸活动中有领导力的高层次、创新型国际化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同时,由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与国(境)外高校合作方式多样,通过院际、校际交流项目选派在国(境)外高校学习的人数不断增多。

新时期,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有关加强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的目标,结合学生个体发展的需要,完善学生国际交流工作的顶层设计,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促进我校学生国际化联合培养的健康发展,优化校际交流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学校决定将海外协同育人项目信息进行统一归口管理,特通知如下:

1、海外协同育人应遵循“归口管理,职责分明,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内外兼顾,择优选派,讲究实效”的原则。

2、国际合作交流处作为全校学生国际交流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各相关单位继续负责各自项目实际运行;教务处和团委负责完成归来学生学分转化以及部分资金资助工作,原各单位资助资金及使用仍由各单位负责,但需在系统中上报(见后续通知)。

3、各相关单位请务必认真填写本单位海外协同育人项目基本情况信息

问卷内容较多,建议先参考附件,汇总好后再进行填报

填报链接https://wj.qq.com/s/2005473/21f1

4、本次海外协同育人项目上报为信息采集重要阶段,请各单位重视,未进行上报的项目,教务处平台将不予发布、不予进行学分兑换以及项目助学金资助。

5、今后教务处将每年进行两次新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单位留意教务处通知。

6、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18-4-25;问卷联系人:崔丽;联系电话:2181.

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务处

2018-4-17

 
附件 
海外交换访学项目二级单位填报表单.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