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举办“从慕课到翻转课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教学专题讲座的通知
阅读次数: 1048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8年04月10日 12:27

关于举办“从慕课到翻转课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教学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我校教师更全面地了解慕课(MOOC)及其建设,以及如何利用慕课等教学资源实施翻转课堂,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举办关于“从慕课到翻转课堂”专题讲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4月19日(周四)下午14:00-16:30

二、活动地点:诚信楼102

三、活动流程

1.张新民副校长为通识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2.张新民副校长为2017年新进教师颁发教学培训合格证及微格教学展示评优奖品;

3.蒋先玲处长解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4.于歆杰教授做“从慕课到翻转课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主题讲座。

四、主讲人和主讲内容

主讲人:于歆杰,博士,清华大学电机系教研系列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清华大学首届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清华大学首门慕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电路原理”负责人。

主讲内容:1.慕课是什么

2.建好一门慕课的社会效果

3.设计和建设慕课过程中的关键细节

4.对于多数不建设慕课的老师来说,慕课意味着什么

五、面向对象:本科教学副院长和学系主任;通识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2017年全体新进专职教师;2017年报名申请MOOC课程建设的教师;其他教学一线教师。

 

联系人:谢书培,联系电话:64492195。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4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