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本科生赴海外一流大学长期交换的报名通知(2017-2018-2学期)
阅读次数: 7966 教务处学籍科 2018年03月23日 15:24

关于本科生赴海外一流大学长期交换的报名通知

(2017-2018-2学期)

全体本科生:

为了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更多学生与国外一流院校的交流学习,我校本学期继续开展“本科生赴海外一流大学长期交换项目”(以下简称“交换项目”)。交换项目将推荐我校优秀本科生赴世界排名前百的一流高等院校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正式交换学习。

我校已成功举办两期交换项目,累计有28名同学(第1期8名,第2期20名)赴海外长期交换学习,3名同学获得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奖学金,1名同学获得了硅谷金融公司的实习机会。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海外学习生活,首期已结束交换的8名同学总结分享了交换学习经验(附件1),欢迎下载查看。

本学期交换项目在原有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圣地亚哥分校的基础上,新增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波士顿大学和华盛顿大学(西雅图)项目,项目概况如下表格,具体信息同学们可阅读附件或附件中的官网链接进一步了解。

 

交流院校

交换时间

招生名额

语言要求

学业要求

项目费(美元)

项目特色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

2018年8月-12月

15

托福90,雅思7.0

GPA 3.0

19900

3门哈斯经管类课程+1门全校自由选课,选课有保证;仅限大二及以上年级申请;仅限大二及以上年级报名;优先推荐经管相关专业。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科方向)

2018年8月-12月

2

托福90,雅思7.0

GPA 3.5

13900

经商法类课程选课有难度;数学、信息开课数量有限。要求选修一门Extension课程,偏实践类课程。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2018年9月-12月

10

托福90,雅思7.5

GPA3.5或排名前10%

7945

选课更自由,但经济学、计算机课程有难度。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文社科方向)

2018年9月-12月

10

托福100,雅思7.0

GPA 3.0

4850 +课程费

人文社科类课程居多,不可选经济、心理类课程,数学限选一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术英语方向)

2018年10月-12月

10

托福79,雅思6.5

GPA 3.0

5920

仅限英语相关专业报名。

波士顿大学(学术英语方向)

2018年9月-12月

5

托福80,雅思6.0

GPA 3.0

18000

无Extension选课要求,课程分为:学术英语、科技英语、国际贸易英语三个方向。

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国际研究方向)

2018年9月-12月

6

托福92,雅思7.0

GPA 3.0

7995

可根据自身需要,在学术英语、国际研究、人文类课程中,自由组合。


一、项目注意事项:

1. 所有项目按学期交换项目招生,大致计划于2018-2019-1学期赴海外学习。就读后,在符合海外大学规定手续下,本人可结合自身意愿情况申请延长就读学期,和我校报备后可变更为学年交换项目。

2. 项目时间均为计划赴境外学习的大致时间,精确时间安排请登录海外大学网站链接查看。所有海外项目均以不影响本校主修专业学习为前提,如遇到海外大学学习时间与本校学习、考试安排相冲突的情况,教务处可协助学生向海外大学出具延迟报道申请。

3. 所有交换生,以学生身份(F-1学生签证)出境,按全日制学生在校方注册,与本土学生一起进行课程学习,并获得校方提供的官方正式成绩单。项目成绩可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赴境外学校修读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附件3)进行学分认定与转换。所修课程要求全部认定为我校主修课组学分,同时计入我校暑期学校课程完成门数。

4. 海外院校课程与本校课程衔接问题,建议学生在了解项目课程设置的基础上,制定初步的选课预案,再咨询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跨学期选课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上选课管理办法》(附件4)相关规定执行。提醒同学们评估相关课程是否有先修课程要求,结合自身基础及学习水平,自行决定是否跨学期选课。学生应当根据自身实际学习情况及能力,分配好学习时间,避免出现负担过重或过轻现象。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成绩管理办法》第十二条“选课未退课而不参加考试者,一律按零分记入学业成绩”,请相关同学们严肃对待选课结果,合理安排学业进度。

5. 以上项目均不属于我校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海外互免学费项目。以上项目可按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并获得校级海外留学基金资助。学年项目将视学习时间、学习成绩等情况适当增加资助额度。

6. 境外学习期间,学生应当遵守对方院校和当地法律法规,不得做有损学校声誉或参与宗教政治事件,否则取消交换项目资格,不予认定成绩学分及奖学金资助,并追究相关责任。

7. 所有项目由第三方教育机构(远学教育)协助学生完成申请,不收取任何形式的管理服务费,所有项目费用均由学生直接交给海外院校。

二、报名程序及办法

1. 项目采用二阶段报名:

第一阶段,择优录取,即日起至2018年4月6日。网上报名时,申请者应当确定已具备了项目要求的最低学业要求,语言成绩确保在有效期内,否则报名无效。教务处将统一组织对申请资格进行审查,并按项目招生要求、专业限制等择优推荐录取。

第二阶段,先到先得,2018年4月6日起至各自项目申请截止日期。此期间报名者,请申请者确定已具备了项目要求的最低学业要求,语言成绩确保在有效期内。教务处审核符合项目申请资格后,将按报名顺序先后进行推荐录取。

2. 项目报名方法如下:

请在线填写报名申请表(报名链接:https://wj.qq.com/s/1955357/fe59),成功提交即报名成功。支持手机端报名,报名方式见二维码如下。每个同学可填写两个志愿,符合推荐资格的前提下,优先推荐第一志愿。若第一志愿名额已满,优先调剂到尚有余量的第二志愿。如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相同,表示本人不接受调剂。

3. 项目如有其他疑问,可电话2181或微信群咨询崔老师,微信群二维码如下。

 

 

 

教务处

2018年3月23日

 
附件 
附件1:海外优秀大学交换访学项目征文汇编(2017-2018-1学期).pdf下载
附件2.1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项目.doc下载
附件2.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主任访谈).mp4下载
附件2.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项目官方宣传手册.pdf下载
附件2.2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科方向)项目.docx下载
附件2.3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项目.docx下载
附件2.4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文社科方向)项目.docx下载
附件2.5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术英语方向)项目.docx下载
附件2.6 波士顿大学(学术英语方向)项目.docx下载
附件2.7 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国际研究方向)项目.docx下载
附件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赴境外学校修读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pdf下载
附件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上选课管理办法.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