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中央美术学院公共基础选修课报名的通知
阅读次数: 2117 教务处学籍科 2018年03月20日 13:50

关于中央美术学院公共基础选修课报名的通知


各位本科生:

为实现高校间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拓展校际合作,加强通识教育,中央美术学院开放部分公共基础选修课供我校学生选课。本次课程采用在线学习的方式,课程学习时间为5月7日-6月15日,共6周。课程具体信息如下:

1. 课程简介

序号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

在线课程网址

负责人

课程简介

1

中国古建筑文化与鉴赏

在规定学习时间内自行安排

http://open.cafa.edu.cn

楼庆西

课程由梁思成弟子楼庆西先生开设,主要举例说明古代宫殿、陵墓、礼制建筑、佛塔、园林等等中国古建筑的一系列特征和价值,目的为了使得学生: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古建筑文化,普及和传承中国古建筑知识,增强保护意识,提高对优秀中国古代建筑的鉴赏能力。

2

设计创意生活

在规定学习时间内自行安排

http://open.cafa.edu.cn

王震亚

《设计创意生活》是一门创新类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从生活出发,解读身边的创意、设计,普及设计文化与以人为本的思想,强调创造性思维与设计实践的结合,提升了学习的兴趣性及参与性,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创意潜能,发现设计之美,进而建立对生活的热爱。


2.我校课组归类及认定:

两门课程分别归入我校培养方案公共(艺术)课组,1学分。

3.人数限制:

按照对方学校要求,每门课程接收我校学生20人,按照报名顺序,先到先得。

4.报名时间及方法

自本通知发布起至3月23日,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可登陆以下网站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系统会自动提示。

中国古建筑文化与鉴赏

http://www.hdb.com/party/latj2.html?hdb_pos=post_info

设计创意生活

http://www.hdb.com/party/kttj2.html?hdb_pos=post_info

联系人:谢老师

联系电话:64492181

教务处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