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阅读次数: 2397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7年12月12日 11:04

我校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根据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对2013-2015年度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进行第二批结题验收的通知》(京教函〔2017507号),我校于125日在诚信楼618会议室组织了2014 -2015年度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验收评审会。
 


  参加验收评审的有9个项目,全部顺利完成结题验收,接受结题验收的项目是: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负责人

2014-ms080

基于开放格局下的全球企业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面上项目

李自杰

2014-ms081

提升金融工程人才创新、择业能力的实验实践教学模式开发

面上项目

余湄

2014-ms082

首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研究

面上项目

华迎

2014-ms08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索——从大学英语到大学商务英语

面上项目

许德金

2015-zd04

新常态下高校深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重点项目

蒋先玲

2015-ms080

基于建导的移动互联网跨国团队协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面上项目

程絮森

2015-ms081

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经管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建设

面上项目

孙芳

2015-ms082

金融学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制度金融学模块”建设

面上项目

王剑锋

2015-ms083

海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方法创新与实现路径研究

面上项目

李海莲

 


















    此次验收,因为包含一个北京市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因此评审方案先上报北京市教委审批,经批准后,对9个项目(1个重点项目和8个面上项目)采用集体验收形式进行结项评审。

 

按照北京市教委要求,评审专家组由两位校外专家和三位校内专家组成,验收经过评审组商定验收规则、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项目建设、经费使用和成果应用等情况、专家检查有关资料并提出质询、专家集中讨论并作出鉴定和评审组组长宣布评审结果五个程序完成,评审专家一致认为,9个项目的结项材料完备,论证清晰,达到了项目结项要求和预期成果,同意结项,通过验收。
 

至此,我校已完成2013-2015年北京市连续三年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共15项的建设任务,每个项目成果都应用于本科教学实践中,具有一定示范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大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的投入,汇聚全校一线教师才智和创新理念,共同努力,为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