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开展“中华诵•2017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阅读次数: 1684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7年11月13日 17:05

关于开展中华诵·2017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广大同学:

为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建设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家园,贸大营造浓厚的传统人文氛围,提升贸大学子自身人文素养,促进全面发展,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华诵·2017经典诵读活动大赛。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

比赛形式:

诗文朗诵+吟

比赛时间及地点:

现场比赛时间:2017112418:30(周五)

地点: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

比赛要求:

1.参赛队伍要求:

中国学生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选派一队伍参赛总人数8-20,男生人数不少于总人数的四分之一;留学生自行组队参赛,参赛队伍不多于3支。

2.参赛作品要求:

比赛以“回归传统文化,吟诵家国情怀”为主题,诗文须为中华经典传统作品,时期限定在魏晋南北朝至唐宋,可以多篇目整合,但是不得全文原创;要求至少10句。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吟诵家国情怀。中国学生队伍要求比赛时间控制在4—6分钟;留学生朗诵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诵句数不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准备,增强学院间的交流及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

联系人:张德地15611502879代莲芯:13167519055

对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