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学业指导会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2360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7年11月10日 16:4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7级本科新生学业指导会圆满结束

    2017119日下午1点,2017级本科新生学业指导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指导会共分上、下两场,历时四小时,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军老师、教学运行科原馨老师、教学质量科王若璇老师分别就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制度、暑期国际学校、选课流程与综合教务系统、课堂教学评估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解读和培训。新生学业指导会由教务处王小军副处长主持,全体2017级本科生两千余人参加。

王小军副处长谈到,在教育部41号令出台后,我校对所有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文件进行了修订,其中教务处先后修订了十五个教学管理文件和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王副处长主要就《本科生学分制管理办法》(外经贸学教务字〔2017〕409号)、《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外经贸学教务字〔2017〕404号)、《成绩管理办法》(外经贸学教务字〔2017〕404号)、《转专业管理办法》(外经贸学教务字〔2017〕406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学习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外经贸学教务字〔2017〕412号)等十余个文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详细解读,并通过实际案例强调了文件的重点内容。此外,王副处长还对我校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暑期国际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宣传,并就如何规划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给2017级本科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原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选课制度与综合教务系统,对2017级新生网上选课流程、培养方案、抽签优先级算法、系统操作要点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举例说明以往选课过程中常见的难点和疑问。

王若璇老师针对新生课堂教学评估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评估前的准备、评估期间的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作了培训指导。

 

新生学业指导会现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全体新生一直全神贯注地聆听学习,并认真对重点和要点进行记录。会后,教务处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和答疑,指导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希望2017级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尽早熟悉培养方案和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为自己的四年大学学习和生活作好规划,祝同学们学业有成!

                                                                           教务处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