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举办“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讨论”教学工作坊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 1044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7年11月10日 15:34

关于举办“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讨论”教学工作坊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有效的课堂讨论与高效的学生互动是优秀课堂的重要表现,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水平,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吴娟老师前来我校举办“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讨论”教学工作坊。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坊时间:11月16日(周四)14:00-16:00

二、工作坊地点:诚信楼213

三、工作坊主题与内容

主题:“有效课堂讨论”

主要内容:“有效课堂讨论”是师生互动朝着一个目标不断交互作用而螺旋上升的过程,其中教师的互动设计对学习者产生影响,学习者根据自己的理解调整自己的行为;学习者的行为又反过来影响教师的判断和理解,促使教师相应地调整教学设计、内容和活动方式等。

四、主讲人

吴娟:博士,现任北京师范大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两次获得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全校多媒体网络课程大赛三等奖、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等奖项,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荣获一等奖。多次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十佳班主任”、“优秀党员”等称号。

五、面向对象:教学一线教师、2017年全体新进专职教师

六、报名方式

1.网页报名入口:http://202.204.172.71:802/html/HuoDongBaoMing.html?HuoDongID=35

2.报名电话: 64492195,联系人:谢书培。为保证互动学习效果,本次工作坊名额为45人,报满为止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15日14:00。

注:请各位参会老师提前思考您在组织课堂讨论时的成功经验或遇到的困难、困惑。

 

                                                    教务处

2017年1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