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师职业发展培训:教师职业礼仪修养与形象塑造
阅读次数: 1463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7年11月09日 14:57

教师职业发展培训:教师职业礼仪修养与形象塑造

2017年11月8日11:30,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诚信楼201举办“教师职业礼仪修养与形象塑造”培训,4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与本次培训。教务处副处长黄健青教授主持此次活动。

 

魏巍老师授课中

礼宾礼仪文化协会理事、北京教育职工协会委员、2013年“我是好讲师”大赛两岸三地金牌讲师魏巍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在场学习教师献上了一节优质、精彩的教师职业礼仪培训课程。活动伊始,魏老师以一个提问“礼仪是什么?为什么要重视礼仪形象?”引起大家的思考和兴趣。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魏老师指出,礼仪是尊重——如何尊重别人和如何被别人尊重。学生和家长对老师的形象有一定的要求和期待,而老师的礼仪和形象又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和学习积极性。

 

现场互动和提问环节

接下来,魏老师又从形象的三要素,即身份定位、着装品味和形象的整体性展开讲述,并从色、型、质三方面强调穿着搭配的使用技巧。在培训中,魏老师广泛引用日常工作、教学中的事例,并结合图文并茂课件,围绕教师的个人形象、行为规范、课堂礼仪和社会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案例讲解分享和现场提问交流,魏老师提出了众多“实战”中应当注意的细节及处理办法。参会教师认真记录积极参与,在轻松愉悦的培训过程中获益良多

 

参会教师和巍巍老师合影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对于个人形象礼仪与教学质量的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决定将学到的礼仪知识转化为日常外在的表现,以规范的文明礼仪塑造优秀教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