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聚焦十九大 服务为师生 教务处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感言总结
阅读次数: 1562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7年11月09日 10:37

聚焦十九大 服务为师生

教务处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感言总结

2017.11.9

十九大会议胜利闭幕了。在整个会议期间,教务处党支部的老师,借助微信群积极交流,相互学习。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小军老师及时将会议相关报告和精神,发送到群里,供党员老师查阅,全体党员积极开展相关讨论和学习。

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为教务处每名党员,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方向,鼓舞了士气,提供了工作方法,树立了将教育教学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会议期间,教务处党支部的几乎所有青年党员教师,发表了自己的会议感言,投稿像雪花一样飞来。

王小军老师在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中谈到,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非常之迫切和重要,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教务处的各项工作上。每个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紧密结合教务处和自身的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先争优,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好每个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全方位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张瑾老师在感言中提到“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自己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明白: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

未来,将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宋凤英老师表示“一定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并严格执行十九大的讲话精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无论是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工作中,还是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深刻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教务处领导下,使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更上一个新高度,认真服务好教学工作,为我校十三五规划及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李丹老师表示“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作为一名高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重新认清我校教学资源优势,并在全校范围内,努力与全体教职工,尤其是从事本科教学的一线教师,达成广泛的共识,作为贸大人,是有资本足够自信的,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自信,对学校领导班子超强凝聚力的自信,对全体师生热爱贸大的自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秉承优良教学传统和教学资源优势,在校领导班子英明的带领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李丹老师还领会到,作为教务处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做一名有信仰,有职业操守,有爱心,有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这是我们的义务么更是我们全部动力的源泉。信仰,是利剑,会将所有困难劈开斩断。“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要始终保持自信的心态、开放的姿态、奋斗的状态,拥有自己的人生信仰,坚定的围绕在党周围,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甘心做一枚铺路石,踏踏实实的做好点点滴滴,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就一定能够将梦想的航船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翟娜老师表示“就自身而言,我关注的还是民生相关的问题。过去五年,我感觉中国越来越开放、包容,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便捷。国家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人们对环境问题关注度提高,全民保护环境、改善环境的意愿强烈,五年来,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环境污染问题逐渐减少,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人们生存环境状况得到改善。”

 翟娜老师将前段时间自己亲身乘坐复兴号高铁、使用支付宝等生活方面的感受,写进了感言,慨叹“速度真是太快了,也特别方便。”并建议医院以后也能使用支付宝等便捷的付款方式,以减少付款时间。“这些方便,都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国家的进步和发展。”

王若璇老师表示“听完了十九大报告,感到了‘振奋’,领会了‘担当’,理解了‘创新’。我们国家正在进行的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的崭新事业,这激励着我们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不断探索一流学科的特色发展之路。同时,要求严肃党风党纪,对共产党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未来的五年,我们无比期待。”

原馨老师表示“作为基层党员,不要忘记做什么样的人。常怀一颗感恩心,保持一颗平常心,拥有一颗进取心,热爱自己从事的崇高事业,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勉实干,积极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争做思想上不浮躁、工作上不涣散、学习上不懒惰的合格党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李燕红老师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这个伟大而光荣的群体的一员,有必要在认真学习之后,将会议精神,牢记,落地,执行。‘壮哉大国重器’,自豪骄傲。‘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包含着热情坚持,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学习与时俱进的党章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厉行进步,不断提高自己。‘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管是我们的党,还是我们渺小的个人,都需要奋斗!恰恰在跌倒的时候,奋斗才能凸显意义。‘牢记十九大报告对党员的新要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认真学习和牢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牢记入党申请书里面的誓词: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净胜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哪怕再微小的力量! 也就对得起党员这个身份!

胡腾老师提到“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会在以后的时间内影响到我们每一个党员,从思想建设,个人完善到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起着纲领性的作用,理论的不断完善指导着每一个共产党员不断进步,继往开来,不断进步。”

崔丽老师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学校一名党政管理人员,我应当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乘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东风,规划好贸大发展新蓝图,真正把十九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团结奋斗,把学校事业推向新的高峰。同时,我认识到教育建设是基础工程,应当首先行事端正、诚实无伪,在道德、品格、为人、敬业上给学生做表率,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应当与时俱进,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文化素养;关心、扶持、爱护青年人,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激励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中。”

龚昭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行政员工,我必须加强学习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体会其中深意,在平时工作学习中继续保持端正的态度,认真负责地完成学校和党支部交给的任务,不断提高自己。”

十九大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教务处全体党员和群众共同表示一定领会新思想,明确新目标,贯彻新理念,做出新成绩。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教务处党支部每名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加强学校本科教学管理,拥有为教育事业甘心奉献的情怀,将教学管理工作做到更科学,更专业。更多的去付出,更勇敢的去实践。做到行事端正、诚实无伪,与时俱进,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文化素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中,为加快贸大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丹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