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圆满举行
阅读次数: 1255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7年09月15日 16:01

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圆满举行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教学标准,提高教学能力,缩短角色转换期,解决教学适应性等问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认真贯彻“服务教学工作、促进教师发展”的宗旨,于2017年9月14日14时在科研楼五层会议室举办了“新进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活动。赵忠秀副校长、教务处蒋先玲处长及各院三十余名新进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蒋先玲处长致辞

首先,蒋先玲处长为新进教师培训启动仪式致辞。蒋处长对赵忠秀副校长以及各位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邀请所有到场的新进教师作简单自我介绍。随后,蒋先玲处长简单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职能和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培训方案,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教学理念变革、教学能力提升、教师职业发展及微格教学展示等方面,将采取讲座、沙龙、工作坊、观摩等多种方式,鼓励各位新进教师积极参与后续活动。

赵忠秀副校长作主题报告

随后,赵忠秀副校长以“教师教学使命”为题,为在场的教师作了精彩讲座。赵忠秀副校长讲道:“在高校作教师,不能仅仅将其当成一个‘饭碗’,更重要的是要对学生负责,凭良心做事。尤其在对待和处理教生关系时,教师应秉持无私的价值追求,切忌心存在学生身上得到短期价值回报的想法,应在言传身教中获得幸福感和自我提升。”赵忠秀副校长强调,“思想是自由的,而在讲台上是有束缚的。”教师在讲台上须时刻谨言慎行,须时刻谨记自身对学生所能产生的影响,不可触碰底线。在讲座结尾,赵忠秀副校长再次向在座的新进教师表达了深切期望,嘱咐教师们用心教学,用心科研,合理利用贸大提供的教学平台,积极参与学校国际交流工作。

最后,蒋先玲处长做总结讲话。蒋先玲处长首先感谢了赵忠秀副校长带给新进教师的精彩讲座,并祝愿与会的各位新教师都有所收获。蒋先玲处长在会末以一句“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为总结,激励新教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身到教学工作中去。

 

与会新教师认领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