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召开2016-2017-2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学期总结交流会
阅读次数: 1218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017年09月15日 11:34

我校召开2016-2017-2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学期总结交流会


2017年9月14日下午,我校2016-2017-2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学期总结交流会在诚信楼102成功召开,教务处蒋先玲处长、校级督导周莉莉教授、韩琪教授以及院部督导成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蒋先玲处长首先对校院两级督导专家一学期以来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阐明了教学督导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随后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听课过程中存在工作规范性欠缺、重复听课、教师培训不足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安排中明确了相关工作调整及要求。蒋先玲处长强调,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教学质量保障是重中之重,学校将坚持推进校院两级督导制度,希望各位督导为学校的“百年大计”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金融学院周荣喜、英语学院李靓,外语学院郑皓瑜三位院部督导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督导专家代表首先感谢学校对此项工作的付出,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完善的工作制度保障了教师正常授课和听课工作的进行,并结合自己的听课经历,指出部分教师授课过程中存在教学方法单一、授课内容随意、留学生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

 

在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各位督导踊跃发言,对督导工作献计献策,蒋先玲处长及教务处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就督导提出的评分制度与标准、教师培训与深造、课程安排与检查等建议达成初步共识。

我校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队伍于2016年正式成立,对健全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方案、提升全体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教务处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