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教务处召开核心通识课程建设立项签约会
阅读次数: 881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7年09月11日 08:31

教务处召开核心通识课程建设立项签约会

2017年9月7日下午,我校核心通识课程建设立项签约会在诚信楼618召开。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副处长黄健青及首批2017年度核心通识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及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健青副处长主持。

 

 

蒋先玲处长首先对本次在核心通识课程建设立项评审中脱颖而出的13个核心通识课程建设项目表示祝贺,对各项目团队为我校通识教育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我校通识教育的建设理念、建设进程、建设目标、管理机制进行了深入透彻的介绍。经过上一学期及假期中的反复论证、科学规划、严谨设计、公正评审,在对我校通识教育体系整体把控的前提下,通过对不同模块的合理配置、对相似课程的梳理整合,我校首批核心通识课程建设项目最终确定立项。蒋先玲处长强调:核心通识课程关系到学生素质、品格、思想的塑造,关系到学生融会贯通的能力的培养,各项目团队以“通”、“宽”、“厚”、“透”的理念为指导,形成团队合力,建设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核心通识课程。学校将不断深化通识教育建设,在学生评教、教学绩效评估、职称评定等方面对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予以大力支持。

随后,黄健青副处长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基本教学资源建设要求、视频教学资源建设要求、教材建设要求、课程资料建设要求、建设时间要求、经费管理、验收条件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说明,并对各项目团队提出的疑问予以耐心解答。黄健青副处长强调:学校首批通识核心课程建设将秉承质量第一的原则,应集聚优质师资精心打造,通过验收的课程将在2018年培养方案中落地实施。呼吁在座各位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凝心聚力,共同开创我校通识教育的新篇章。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