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2017年9月6日)
阅读次数: 855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7年09月08日 11:2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

教务处                                              201796

时间:201796日(星期三)下午1400-1530

地点:知行楼202

出席:赵忠秀 蒋先玲 许亦平 范言慧 陈德球 郭德玉 熊光清 谢远涛 周晨萌 华  迎 孙  亚 李英海 李海英 苗冬青 冯  辉 王  斐 吕维霞 唐晓彬 胡东旭 黄健青 王小军 韩淑伟 谢书培

记录:李 

发布:教务处

会议主要内容:

一、王小军副处长总结上学期期末工作,通报本学期教学秩序

会议开始,王小军副处长首先通报了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2017级新生实验班选拔、缓考、本科教学管理文件修订、推免保研等具体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接着,王小军总结了上学期期末考试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试卷不规范、监考教师迟到、教师监考过程中看手机、学生作弊等问题。随后,王小军介绍了2017届毕业生清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布置了2014级本科推免保研、跨院转专业工作安排。

 最后,王小军总结了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工作,并部署了2018年暑期学校启动会的相关安排。

二、黄健青副处长通报通识教育和教学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黄健青副处长首先对今年培养方案修订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说明,要求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尤其针对我校即将走向大类招生的趋势下,各个学院要积极做好调研工作,提前做好培养方案的全面全新修订的准备。

随后,黄健青通报了我校通识通修课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对通识课程建设的下一步工作做了明确的部署和说明。还介绍了通识教育委员会的相关情况。最后,黄健青布置了2017年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的中期检查工作,并提醒教学副院长做好本年度相关项目,并提前做好明年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

三、蒋先玲处长解读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蒋处长首先介绍做了我校督导工作总结,希望通过全体共同努力,最后可以建设一支校级优秀的督导队伍,确保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本质的提升。接着,蒋处长布置了本学期的几项重要工作任务,包括北京市教学成果奖的申报、面向大类招生的培养方案修订和学院专业评估工作的启动。蒋处长指出,这三大重任是本学期的重中之重,是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必须完成并要很好的完成的任务,希望所有学院的教学副院长都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为学校的生存和荣誉而拼劲全力。此外,蒋处长还提到了教育部本科工程项目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留学生培养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领导负起责任,杜绝问题的再发生。

四、赵忠秀副校长做新学期工作部署和指示

赵忠秀副校长首先认可了教务处和各学院再上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随后,赵副校长提出下一步工作上的新要求,强调各个教学单位领导要合理充分的利用好教学经费,踏踏实实的做好每项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能空喊口号,要在实际工作中逐步积累,切实的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赵副校长还提出各学院要进行大类招生调研,并强调了大类招生的相关背景,希望全体同仁在教育改革大潮里,不畏艰难,努力工作,为贸大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并更好的服务于社会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