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特等奖等奖项
阅读次数: 1882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7年07月04日 14:3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特等奖等奖项

2017年6月1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小营校区成功举办。

(三创赛北京赛区总决赛)

本届“三创赛”北京赛区比赛由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协办。参加现场总决赛的共有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12所高校的15支参赛队伍,他们通过近7个月的校内选拔、初赛、复赛的考验,最终从54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北京赛区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易卖小分队”团队作品——木心慢递服务平台获得北京赛区总决赛特等奖,我校“三人行”团队作品——Ink印刻获得北京赛区总决赛一等奖。此外,我校共有2支团队获北京赛区二等奖,5支团队获三等奖(获奖团队名单见后附表)。

(获北京赛区特等奖的“易卖小分队”团队)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大学生们的创新创意火花不断涌现,使得本次参赛作品涵盖内容更加丰富。本届“三创赛”顺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配合高校素质教育的开展,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大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通过北京赛区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和智慧碰撞,激发了参赛大学生创新创意火花,播撒下了大众创业的种子,必将对高校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7三创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奖团队名单)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奖项

易卖小分队

木心慢递服务平台

特等奖

三人行

Ink印刻

一等奖

C2D

3D

二等奖

华尔街学堂

华尔街学堂

二等奖

五只小仙女

“益农”现代农庄

三等奖

SayHi

中外大学生互动语伴平台Speak out

三等奖

十号星球创意文化工作室

“十号星球”创意设计工作室

三等奖

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

VTourist VR旅游平台

三等奖

和而不同

“阅享”app

三等奖

教务处

信息学院

二零一七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