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更新】: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赛决赛答辩的通知
阅读次数: 2154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7年04月21日 15:03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赛决赛答辩的通知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自3月启动报名,截止3月31日,共有95支团队在三创赛官网成功报名,收到有效申报书62份。

此次校级赛初赛每份申报书由两位专家老师评审,取平均分为各团队初赛成绩,总分前20支团队进入决赛。现将决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13:30-15:30(第一场);15:40-17:40(第二场)

地点:博学1416会议室

二、决赛赛制

1.决赛答辩每个团队限时共10分钟,分为团队陈述(6分钟)、回答评委提问(4分钟)两个环节,提前结束不扣分。

2.决赛答辩团队将一律使用演示文档,演示文档和相关材料应最晚在决赛当天中午11:00前发送到大赛组委会邮箱uibesim_xiangshi@126.com。参赛团队可携带必要的文字、图片、产品样品等任何可用于辅助说明的物品。

3.每个参赛团队须由团队核心成员参加答辩,自行决定现场答辩时团队成员的分工,参加答辩的团队成员原则上都需要上场亮相,需着正装。

4.每个团队答辩结束后,请评委独立填写评分表。评委所给成绩的平均值将作为团队决赛答辩最终成绩,各场分别排名,最终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6个)。

5.所有团队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团队参与创作,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如涉及侵权参赛团队要自行承担相应责任,大赛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利。

6.大赛组委会对此赛制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决赛评价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分数比例

实用性与

创新能力

面向现实应用问题,具有解决问题的实用价值,体现出创新能力与元素,对目标企业有吸引力。

15

产品与服务

对产品与服务的描述清晰,特色鲜明,有较显著的竞争优势或市场优势。

15

市场分析

对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市场定位与竞争力等进行合理的分析,方法恰当、内容具体,对目标企业具有较强的说服力。

15

营销策略

对营销策略、营销成本、产品与服务定价、营销渠道及其拓展、促销方式等进行深入分析,具有吸引力、可行性和一定的创新性。

15

方案实现

通过功能设置、技术实现等,设计并实施具体解决方案,需求分析到位,解决方案设计合理。

20

总体表现

背景及现状介绍清楚;团队结构合理,工作努力;商业目的明确、合理;公司市场定位准确;创意、创新、创业理念出色;对专家提问理解正确、回答流畅、内容准确可信。

20

合计

100

附:参赛团队及答辩顺序

场次

序号

项目名称

组长姓名

第一场

13:30-15:30

1

“老铁”活动组织平台

田远

2

“爱老宝”特色APP

李子璇

3

“十号星球”创意设计工作室

付敏慧

4

华尔街学堂

张晋帆

5

Ink印刻

崔晶晶

6

康养电子商务

赵璐菁

7

“益农”现代农庄

韩雨轩

8

3D

张天翼

9

三农平台--农产品信息物流集成平台

王若宇

10

“猜礼”——您的贴身礼物管家app

李蔚

 

第二场

15:40-17:40

1

猫耳朵小语种培训平台

刘赞

2

“阅享”app

洪帆

3

校内左右

马诗雅

4

VTourist VR旅游平台

梅御东

5

木心慢递服务平台

解恩泽

6

中外大学生互动语伴平台Speak Out

龚瑶嘉

7

目标监督app

陈科铭

8

Beyond China(BC)

黎珍羽

9

学吧

田飞

10

校园二手书交易平台

丛语

如有疑问,请联系大赛组委会顾老师13051158162。

信息学院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

 
附件 
三创初赛各团队成绩.xls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