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2017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欧文分校、圣地亚哥分校系列访学项目第一期报名通知
阅读次数: 4851 教务处学籍科 2017年04月17日 08:52

2017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欧文分校、圣地亚哥分校

系列访学项目第一期报名通知

全体同学:

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我校国际化工程战略,不断强化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为更多同学们提供世界一流名校的交流访学机会,在我校教务处与远学教育的合作推动下,将为我校学业优异的学生提供美国加州大学部分分校的访学项目机会。机会十分珍贵,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一、项目介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欧文分校、圣地亚哥分校的简单介绍以及项目具体信息见附件1至附件5,同学们也可自行从公网上进行了解。

所有被加州大学正式录取的学生,以学生身份(F-1学生签证)出境,按全日制学生在校方注册,与本土学生一起进行课程学习,并获得校方提供的官方正式成绩单。该系列项目为我校海外留学资助项目,参与学生可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海外留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申请并获得资助。

本系列项目教务处将负责招生选拔、学分认定等组织管理,远学教育将为同学们提供项目宣讲、签证出行等相关指导和帮助,全程不收取任何中间费用。项目费用由学生直接支付给海外高校。

本系列项目分为两种类型:暑期项目和秋季项目。暑期项目为20178月至9月(约六周),秋季项目时间自20178月或9月至12月(约一个学期)。不同项目的录取标准、课程安排、学习要求、收费标准均有所不同,详见附件项目介绍,请同学们根据自身学习计划及经济条件进行选择申请适合的项目。由于项目名额宝贵,同一人最多只能申请一个项目。报名结束后,在满足海外大学的基本录取要求的基础上,教务处将进行择优选拔。

二、项目信息

项目

编号

项目名称

学习时间

计划招生

海外大学录取要求

学习要求

预估费用

201701UCSD-SU1

圣地亚哥分校暑期项目

2017年8月7日-2017年9月9日

15

1.托福90以上或雅思7.5 以上

2.专业排名前10%

完成4学分或8学分

4学分4925美元;

8学分6075美元;

及其他费用;

201701UCI-SU1

欧文分校暑期项目

2017年8月5日-2017年9月14日

15

1.GPA3.0以上

2.托福(IBT)79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

至少6学分

注册费750美元;

每学分342美元;

及其他费用;

201701HAAS-AU1

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创新创业

未来商业领袖培养项目

2017年8月-12月

10

1. GPA3.2以上

2. 托福90以上或雅思7.0 以上

9学分专业课程

3学分任意课程

19900美元;

及其他费用;

201701UCB-AU1

伯克利分校秋季项目

2017年8月-12月

2

1. GPA3.5以上

2. 托福90以上或雅思7.0 以上

12-18学分

注册费4900美元;

每学分750美元;

国际部每门课程500-1300美元;

及其他费用;

201701UCSD-AU1

圣地亚哥分校秋季项目

2017年9月-12月

10

1.GPA3.0以上

2.托福90以上或雅思7.5 以上

12学分

7800美元;

及其他费用;


以上表格内容根据附件项目信息整理,如有不符处,以附件信息为准(由远学教育提供)。暑期项目若人数足够成团,将由学校统一组织签证及出行手续办理,其他项目由个人独立完成出行手续办理及课程学习,远学教育将提供全程在线指导服务。

三、学分认定与成绩兑换

本项目为校级项目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赴境外学校修读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进行学分认定与转换。为使同学们珍惜交流机会努力学习,所修课程学分和成绩原则上要求全部认定为我校主修课组学分,同时视同修读我校暑期学校课程,计入我校暑期学校课程完成门数。

四、答疑宣讲会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充分地了解项目情况,定于2017年4月20日下午13:30在诚信楼102教室召开“2017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系列访学项目宣讲会”,届时将邀请远学教育工作代表就项目申请、材料准备、课程学习、海外生活等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介绍答疑,欢迎同学们届时积极参加、踊跃提问。

五、报名程序及办法

1. 请报名同学于2017年4月30日前下载并填写《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系列访学项目报名表》(附件6),并以“加州大学+项目编号+姓名+手机号”规则命名文件名和邮件名,并发送至uibecuili@126.com(邮件系统设置了自动分类规则,由于未准确填写文件名或邮件名,导致报名不成功者,责任自负);

2. 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报名条件电话通知报名者面试并择优录取,在教务处网站公示录取结果;

3. 面试通过者,按学校要求及时提交证明材料,参加签证申请指导会,按步骤完成项目申请;

4. 学生收到录取通知后,立即向教务处备案并参加行前指导会,按要求完成离校手续;

5. 项目如有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项目咨询电话64492181崔老师。
 
 
 

教务处

2017年4月14日

 
 
 
 
 
 
 
附件 
附件1:201701UCSD-SU1 圣地亚哥分校暑期项目报名简介.docx下载
附件2:201701UCI-SU1 欧文分校暑期项目报名简介.docx下载
附件3:201701HAAS-AU1 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未来商业领袖培养项目报名简介.doc下载
附件4:201701UCB-AU1 伯克利分校秋季项目报名简介.docx下载
附件5:201701UCSD-AU1 圣地亚哥分校秋季项目报名简介.docx下载
附件6: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系列访学项目报名表.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