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联合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阅读次数: 3385 教务处学籍科 2017年04月12日 08:56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联合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全体同学:

我校暑期国际学校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夏令营将正式启动招生,欢迎我校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一、基本信息

本次夏令营2017年7月2日至7月31日,为期四周。由我校协议委托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简称ZEW)承办。夏令营具体课程及活动安排简介如下:

前三周:由ZEW认证的研究者和培训师提供国际化的学术及职业训练课程(Course Programme),主要介绍:德国与欧盟、全球管理、跨文化交流、经济数据分析、企业管理等,培养学生建立科学模型、深入分析研究、实践考察的能力素质。课程之余将走访曼海姆、海德堡、法兰克福,并在巴斯夫化工、欧洲中央银行、德意志银行进行实地调研。

第四周:由ZEW组织开展一次小型的欧洲学习考察(Study Trip),将走访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欧盟总部;深入荷兰鹿特丹7家世界前500强企业进行调研;并走访法国巴黎索邦大学联盟高校,帮助学生巩固前期课程所建立的能力模型,获得第一手商业实践经验。

有关本次夏令营的主办方介绍、活动目标及内容、教师介绍,详见附件一。具体项目活动介绍以主办方提供的英文版本(附件1、附件2)为准。

二、学分认定

完成本次夏令营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将收到由ZEW颁发的结业证书,可视同完成我校暑期学校课程。本活动可认定为培养方案内4学分。2013、2014级学生可归入培养方案内公共(经管法)或公共(英语)课组;2015级、2016级学生可归入培养方案内公共(经管法-经济、管理类)或公共(英语)课组。

三、项目费用

本项目发生的费用具体内容及说明见下表。

时间

行程

培训
课程
接送
住宿
早餐
午餐

晚餐

跨城
跨境
交通
门票
餐饮
公共
交通
往返
机票
其他
个人
消费
 

北京-德国

           

自理

 

第一周

课程

V

V

V

自理

     

自理

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德意志银行考察

V

V

V

自理

V

   

自理

海德堡、曼海姆考察

V

V

V

自理

V

   

自理

第二周

课程

V

V

V

自理

     

自理

第三周

课程

V

V

V

自理

     

自理

巴斯夫化学考察

V

V

V

自理

V

   

自理

第四周

布鲁塞尔欧洲议会、欧盟总部考察

V*

V*

自理

自理

V*

自理

 

自理

鹿特丹7家世界500强企业

V*

V*

自理

自理

V*

自理

 

自理

巴黎索邦大学联盟

V*

V*

自理

自理

V*

自理

 

自理

 

德国-北京

           

自理

 
 

说明如下:

(1) “V和V*”由项目费涵盖,人均30642元。此价格由欧元成本计价按计划招生人数(30)均摊。若实际招生不足30人,或汇率发生较大波动,价格将进行相应调整。

(2) “V*”项目受预定人数及日期影响,可能会产生一定波动,以最终实际协议价为准。

(3) “自理”为学生自理费用,实际发生时,由学生直接支付给收款方。

(4) 本夏令营为学校专项经费资助项目,参加本夏令营且未曾接受过其他出国留学或游学资助的学生,可以得到我校专项资金资助。资助金额视报名情况及学生学业表现不等,重点资助学业优秀及家庭贫困的学生。

四、报名办法

本夏令营招生面向我校大学二年级以上在读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和我校“双培计划”学生,原则上应当具备主修或辅修具备经管类专业背景。要求英语听说流利,沟通能力强、独立开朗、有责任心,服从团队管理。我校本科学生和“双培计划”学生计划招生各15人,若报名人数较多则根据报名条件择优录取。

请申请报名同学按如下流程办理:

1. 下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暑期夏令营报名表》(附件3)填写后于4月22日前以“夏令营+姓名”为主题和文件名,发送至uibess@163.com;

2. 暑期国际学校办公室将根据报名条件组织通知面试并择优录取,并在教务处网站公示录取结果;

3. 录取学生应于公布录取结果一周内完成项目费用缴纳,鉴于项目名额宝贵,逾期未缴纳者,暑期国际学校办公室将组织未录取者顺位替补。

夏令营咨询电话:64492181崔老师。其他未尽事宜,将通过教务处网站或联系电话等方式随时通知。请报名者关注近期网站,并务必保证报名信息中的联系方式有效畅通。

  教务处

2017年4月12日

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简介及去年同期活动图片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Economic Research),简称ZEW(http://www.zew.de/en),是欧洲具有极高影响力的经济研究机构。ZEW位于德国第三大城市曼海姆,交通便利可直达法兰克福、布鲁塞尔、巴黎等城市。其发布的“ZEW经济景气指数”,是反映德国经济、特别是欧元区经济状况的权威指数,成为全球经济金融、商业投资的重要参考,被我国财政部网站、商务部网站、中金在线、新浪财经等多家机构媒体引用。



 
 
 
 
 
 
附件 
附件1:Summer School by ZEW and UIBE.pdf下载
附件2:Proposal of Summer School by ZEW and UIBE.pdf下载
附件3: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暑期夏令营报名表.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