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召开院(部)本科教学督导队伍成立仪式暨首场培训会
阅读次数: 1699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017年03月20日 15:24

我校召开院(部)本科教学督导队伍成立仪式暨首场培训会

2017年3月9日下午,我校院(部)本科教学督导队伍成立仪式暨首场培训会在诚信楼202顺利召开。赵忠秀副校长、教务处王小军副处长、周博老师、校级本科教学督导李诗教授、蒋屏教授及院(部)本科教学督导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王小军副处长主持。

赵忠秀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院(部)本科教学督导队伍成立的背景与意义,强调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目前,多数学校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考核一方面关注招生质量,另一方面则关注学生毕业就业情况,其实中间的培养环节更为重要,需要建立多层次的教学督导制度,加强对学生课堂内外学习情况的了解,学校各部门领导均要走进课堂,形成全方位育人氛围。希望各位督导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向校级督导学习,尽心做好此项工作。

随后校级本科教学督导李诗教授就关于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一是准确定位,强调教学督导应以平等的身份走进课堂,抱着再学习的态度,尊重任课教师,及时、平等的进行交流沟通;二是实事求是,教学督导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提出发现的问题,并同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三是加强沟通,督导应主要考察课堂的组织形式,对于学科的具体内容应及时面对面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以达到相互理解。

最后教务处周博老师就院(部)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流程及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教务处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