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参赛团队在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 5811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7年03月09日 09:38

我校参赛团队在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6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决赛于2016128日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举行。经学校推荐、初赛书面评审、复赛现场答辩和决赛公开展示评审,来自10所高校推荐的15支团队最终进入了决赛。有教育界、企业界、投资界和媒体的30余位嘉宾和各参赛高校的5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比赛。我校学生创业项目“朝花夕语生命教育中心”参赛团队在决赛中斩获决赛公益创业类项目二等奖。而学校上报的其他六支队伍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与优秀奖的成绩。陈德球老师获得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杨熙老师和汪洋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朝花夕语生命教育中心”由来自我校商学院、经贸学院、信息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的王玫、蒋垒、刘继文、宋玥、母景睿、董珊珊、申丹茹、刘海萍八位同学组成。他们的项目专注于生命教育公益创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偏远地区留守儿童和城市打工子弟儿童提供生命教育的帮扶,同时开展物质扶贫活动,达到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的双重目标。团队从2014年开始开展各种公益支教,曾先后在北京、陕西、四川等地开展公益支教与扶贫活动,历经两年的实践与沉淀,靠着丰富的创业实践经历和精彩的现场表现最终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对创业活动的高度重视激发了全校学生的创业热情。我校积极响应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号召,鼓励学生创新创业,营造创业氛围,通过举办创业比赛、邀请优秀的企业家、往届毕业生、在创业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在校生举办讲座分享创业经验、开设创新创业课程等途径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机会,并为创业团队提供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学校对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为学生发挥创业潜能、开展创业实践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为学生能力的多方面提高提供了机会。

在此,对我校获奖团队学生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对我校承办方国际商学院领导和教师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所在学院的领导和教师表示感谢;对为学生参赛提供服务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附: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类别

所属院校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二等奖

公益创业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朝花夕语生命教育中心

王玫、蒋垒、刘继文、宋玥、母景睿、董珊珊、申丹茹、刘海萍

汪洋、杨熙

三等奖

创业设计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PUPPY NURSERY宠物个性化看护项目

徐紫薇、魏佳星、赵文迪、杨铭

谢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来淘吧(一个属于大学生的校园二手交易平台)

张蓉、刘蕾蕾、乔安、吴显扬、刘守章、龚伊睿、赵晨捷

Yeung Wai Keung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指明灯数据咨询平台

陈晟昊、孙可、王沁宇、陈辉宇、彭华、苏孟玥、刘俐、王婧怡

周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易卖”二手交易O2O平台

解恩泽、李昊、杨馥荣、张倩红、赵羚伶

汪洋

创业实体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融网

蒋垒、王玫、黄宗超、宋玥、申丹茹、刘金羽、母景睿、刘继文

黄健青、杨熙

优秀奖

公益创业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远方”——深度文化旅行策划

李小濛、崔晶晶、黄晓晴

谢毅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优秀指导教师

所属院校

指导项目名称

汪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朝花夕语生命教育中心

杨熙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优秀组织工作者”

序号

优秀组织工作者

高校名称

1

陈德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商学院

教务处

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