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召开财务管理和工商管理国际专业认证模拟汇报会
阅读次数: 1619 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2016年12月02日 16:35

我校召开财务管理和工商管理国际专业认证模拟汇报会

2016年12月1日下午,我校财务管理和工商管理国际专业认证模拟汇报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张新民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教务处蒋先玲处长、国际商学院王永贵院长,国际商学院及教务处的有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先玲处长主持。

_MG_0286_副本.jpg

本月12日-14日,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将迎接中俄联合国际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首次参加国际认证的高校,在接到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商学院和教务处积极组织筹备工作,相关负责人密切配合、精心准备,在规定时间内整理出了中英文自评报告等多项认证材料,目前国际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到全面冲刺阶段。

模拟汇报会上,教务处处长蒋先玲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接着,财务管理专业的王秀丽老师和工商管理专业的李自杰老师,依次从专业概况、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几个方面梳理了认证环节的内容逻辑、介绍了自评报告的基本构成。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张新民副校长和赵忠秀副校长针对报告内容中的重点、亮点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张新民副校长肯定了报告中的亮点,提出了增加专业历史渊源阐述,增加专业发展的环境背景、市场背景及生源背景的概括,增加学生质量转化的过程分析的建议;赵忠秀副校长高度评价了召开此次模拟报告会的意义和作用,代表学校对院系工作人员能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准备工作表达了谢意,强调要把专业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国家专业调整的大背景相融合、要充分体现我校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的优势、特色,号召大家吃透认证材料,进一步提炼精髓、梳理逻辑,打好迎接国际专业认证的攻坚战!

最后,教务处蒋先玲处长就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篇幅长度做出了细致指导,介绍了我校在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中的相关经验,老师们也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全力冲刺,为国际专业认证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

3.png


附:关于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专业开展中俄联合国际专业认证的通知

红头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