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召开2012-2016年暑期学校总结暨2017年暑期学校项目启动会议
阅读次数: 1614 教务处学籍科 2016年11月10日 11:37

我校召开
2012-2016暑期学校总结暨2017年暑期学校项目启动会议

2016年11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2012-2016年暑期学校总结暨2017年暑期学校项目启动会议。王稼琼校长、赵忠秀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学院主管教学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蒋先玲处长主持。



   首先,王稼琼校长为12名获得“2016年暑期学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同学一一颁发证书,表彰他们在此次暑期学校担任志愿者期间的认真工作和突出贡献,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暑期学校的志愿者工作中。
随后,赵忠秀副校长系统梳理和总结了暑期国际学校自2012年开办以来的工作,他对暑期国际学校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办学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他指出,暑期国际学校是践行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探索“本土国际化”路径的系统工程,也是我校教育教学体制进行的一次重大改革。他强调,“国际化”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在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受到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的认可和肯定,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必须要始终坚定不移的发扬下去。

    赵副校长对暑期学校五年来的国际化课程建设、学术讲座和国际交流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尤其对2016年暑期学校的亮点和创新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他说,
2016年暑期学校,不但课程数量和教学内容有了极大的提高和丰富,还延伸出了多角度多层次的交流形式,如举办了22场高端学术讲座,“2016年全球价值链北京讲习班”、“第四节国际文化管理年会”、“第五届UIBE国际问题暑期论坛”、“用英语来教学:国际教师高级强化培训”项目也相继成功举办,暑期学校的内涵更加丰富多样,成为我校国际思想交流和构建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他总结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国际学校一路走来,办学层次不断提高,课程内容逐渐丰富,实践活动异彩纷呈,学术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在增强学生的国际化思维能力、国际化境界、国际化气质、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毋庸置疑的显著效果,我校学生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因而在就业市场和国外高校深受欢迎。在五期暑期国际学校圆满举办的基础上,应吸取经验,不断总结,开拓创新,他相信,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将会更加精彩。

接着,公共管理学院的吴承忠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在2012年暑期学校刚刚开办时,由于缺乏经验和资源,在邀请外教等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随着暑期学校工作的开展,再加上校领导的极大重视和全校的多方支持下,暑期学校工作取得了了长足的进步。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借助暑期国际学校的平台,争取邀请学术水平更高的教授,举办国际影响力更大的论坛,努力开办属于自己的国际期刊杂志,他对暑期国际学校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国际商学院的黄李翌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就暑期国际学校的影响进行发言。她满怀感情地表示,暑期学校带给她的是交流、是汲取、是跨文化沟通能力、是学着“向外看去”。通过暑期学校,她与外教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领略到了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她对于这种不出校门便能接触到世界的多元文化,全英文环境中获取新知的教学方式感到欣喜。暑期学校对于她个人发展的影响是绵长而深远的,她代表深受其益的学生,向所有为暑期学校辛勤付出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国际处王波副处长作为校职能部门代表发言,他表示在过去的暑期学校工作中,外教签证办理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在新一期的暑期学校中,将吸取经验,总结得失,为2017年暑期学校的圆满开办保驾护航。    


   最后,教务处王小军副处长详细布置了2017年暑期国际学校的具体工作。他希望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在新的一期暑期学校工作中,精诚合作,再接再厉,为再次举办一期丰富、精彩的暑期国际学校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