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进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圆满召开
阅读次数: 1485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6年09月30日 15:2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进教师培训启动仪式

暨首场讲座圆满召开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师德修养水平,熟练掌握教学标准,提高教学理论与教学技能,解决教学适应性问题,缩短角色转换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认真贯彻“服务教学工作、促进教师发展”的宗旨,2016929日14时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办了新进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此次活动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学行为研究所所长、北京市教学名师李芒教授进行主题讲座,教务处黄健青副处长主持仪式。

首先,黄健青副处长为新进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致开幕词。黄副处长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对李芒教授以及各位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黄副处长介绍了新教师培训的后续活动安排和我校教学微格录播室的使用情况,鼓励各位新进教师积极参与后续活动和利用教学微格录播室进行教学诊断。

    

接下来,李芒教授做了题为“大学教师与有效教学”的精彩讲座。李教授分别从大学教授、教学态度、高层次教学互动、教师形象、教学内容重要性、有效的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阐述,结合自身三十来年的教学实践与经验,运用形象、诙谐的语言,让与会的新教师对自身的职业定位、能力形象、态度方法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李芒教授强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该努力成为学生喜爱的讲者,成为一个有阅历之人、有观点之人、有情感之人、有技巧之人、有特点之人,并最终成为一个有魅力之人。讲座之后,新教师们就自己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黄健青副处长做总结讲话。黄副处长代表教师发展中心感谢李芒教授带给全校新进教师的精彩讲座,并祝愿与会的各位新教师都有所收获。同时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能够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后续培训中积累经验,掌握方法,提高技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进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