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参加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与经验交流会
阅读次数: 1556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6年09月30日 13:58

我校参加第三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与经验交流会

2016924日——925日,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与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本届展示会是对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集中展示和全面总结,共有65所北京高校参加。
我校13项大学生创业项目、主办学科竞赛成果以及校企合作案例参与此次成果展,24日下午我校30余名学生一同到展区参观展览,体验学习各个高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成果。
我校同学介绍自己参展项目
教务处处长蒋先玲作为唯一入选实验室开放项目的财经类院校的代表,在实验室开放论坛上与各位与会代表分享了在实验室开放方面心得、经验与困惑。

展会展示交流了实物作品322件、创新项目成果237项,开设学生学术及实验室开放论坛4个、成果互动区及校企合作双创展区2个,在京高校及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3000余人参观交流。

我校积极倡导学生创新创业,通过优化专业知识结构和课程体系,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为目标,从制度、载体、方法、服务创新等方面着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重要部署,2015年将创业课程列入培养方案,同时启动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利用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各方努力下,我校创新创业成果喜人,“掘进三板”获全国首届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该项目是所有金奖中唯一的金融类项目,我校也是全国金奖高校中唯一的财经类院校,2016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7部作品入围金奖答辩,最终斩获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6项;我校有 18支团队入选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支团队入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