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举办2016年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的通知
阅读次数: 9836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6年09月23日 11:16

关于举办2016年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启动仪式

暨首场讲座的通知

各学院(部)及全体新进教师: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师德修养水平,掌握教学标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缩短新进教师的角色转换期,解决新入职教师的教学适应性问题,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施方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决定对新进教师进行为期一个学年的培训与学习,培训专家由校内、外专家共同担任,方式主要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专题培训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网络培训与线下交流相结合,校内学习和校外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同时,还会穿插进行课程观摩与讨论、教学技能培训、专家讲座、教学沙龙、教学诊断、校外实践等多种环节。 

兹定于9月29日(周四)14:0016:00行政楼222教室举办2016年新进教师教学培训启动仪式,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李芒教授为全体新进教师做专题培训讲座。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各位新进教师精心准备了大礼包(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培训管理规定、教师培训资料选编、成长的足迹--2015年入职教师教学培训心得汇编、创新与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与论文集、教学激光笔、培训活动安排一览表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年新教师名单

序号

部门

姓名

序号

部门

姓名

1

经贸学院

赵昕

20

国关学院

乔亮

2

商学院

马玉靖

21

统计学院

徐光利

3

商学院

孙泽钰

22

统计学院

叶文锐

4

商学院

王甫希

23

WTO研究院

杜映昕

5

商学院

党建伟

24

思政部

于玲玲

6

商学院

杨道广

25

思政部

刘江宁

7

商学院

董纪阳

26

思政部

黄传根

8

公管院

吕若思

27

中文学院

胥琳佳

9

公管院

周钦

28

开放经济研究中心

原珂

10

外语学院

郭彦娜

29

开放经济研究中心

卢福永

11

外语学院

靳风华

30

开放经济研究中心

何胜

12

外语学院

吴菡

31

保险学院

曹杨

13

外语学院

赵永升

32

金融学院

潘学峰

14

英语学院

靳光洒

33

金融学院

李昭

15

英语学院

彭鹭鹭

34

金融学院

周荣喜

16

英语学院

张墨飞

35

金融学院

钟腾

17

法学院

董冰莹

36

信息学院

汪波

18

法学院

冀莹

37

全球价值院

夏芳

19

国关学院

刘若楠

38

金融学院

殷剑锋

请各部门务必通知到每位新进教师,确保所有人员按时参会(原则上不得请假,如确实不能参会请直接拨打64492195请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9月23日

附:李芒教授简介

李芒(Leemang),北京师范大学教学行为研究所所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芒教授多次赴日本、比利时、美国等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合作项目研究。曾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等荣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三十余部著作,学术成果斐然。

近年来,李芒教授提出教学的关系论,主张教学的本质是人的关系,倡导教育技术的本质是人自觉的、有意识的行为方式,认为“如何教”是教育技术研究的核心问题。重点研究教学的方法,关注教学的设计与实施。在此基础上,研究教育技术基本理论,积极从事大学教师的教学能力开发(FD)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