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落实遴选2016年毕业设计(创业类)项目的通知
阅读次数: 2871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6年09月21日 10:03

关于落实遴选2016年毕业设计(创业类)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根据市教委《关于印发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的通知》(京教高〔2015〕1号),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京教高〔2015〕11号),以及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实施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的通知》(京教高〔2015〕17号)精神,我校将落实市教委组织的2016年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中的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的征集遴选工作,

大学生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于2015年正式启动,通过北京市教委评审进入“毕设(创业)计划”后,即视为立项,将获得如下项目支持:

1、经费支持。项目立项将获得北京市教委经费支持,理工类2万元/项﹒年,文科类1万元/项﹒年;对项目中产生的费用提前向教务处报备并批准后,实报实销;若项目有实际落地推广实施价值,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学生可申请一定的资助,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注册,办公场所,网络接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基础财税业务外包等。

2、项目形成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分析报告》可作为学生毕业论文参与答辩

3、采用“双导师”制,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器、风投机构等创业实践场所,以毕业设计(论文)的形式将人才培养与创业教育相结合。

4、学校将不定期举办相关创业指导、讲座,依据具体情况,向相关VC、创投公司购买咨询服务。

5、对入选项目的指导教师及指导团队将依据入选项目数量为指导教师计算工作量及经费支持。

现需要各学院配合以下工作:

1、组织学生申报项目,填写申报书(附件2)

2、汇总毕业设计(创业类)项目信息(附件1)

请各学院做好学生项目申请工作,务必于2016年10月11日下午下班前将附件1和附件2发送至02210@uibe.edu.cn ,联系电话64496371。

特此通知!

备注: 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主要时间节点初步安排如下:

时间

事项

2016.11.27

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7.04.19

完成《商业计划书》或《项目分析报告》

2017.06.01

完成答辩及成绩评定

附件1: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

附件2: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毕业设计(创业类)支持计划申报书

附件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创业类)管理规范(试行)

教务处

2016-9-21

 
附件 
附件1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毕业设计-2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docx下载
本科毕业设计(创业类)管理规范-(试行).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