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2016年9月7日)
阅读次数: 1287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6年09月09日 11:0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

教务处                                                              201697

时间:2016年9月7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

地点:行政楼222

出席:赵忠秀 蒋先玲 范言慧 陈德球 郭德玉 张洪流 熊光清 谢远涛 周晨萌 滕 云 华 迎   孙 亚 李英海 李海英 苗冬青 冯 辉 唐晓彬 李瑞敏 黄健青 王小军 徐宇航 谢书培 王增贤

记录:李 丹

发布:教务处

会议主要内容:

一、王小军副处长总结上学期期末工作,通报本学期教学秩序

会议开始,王小军副处长首先就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和停调课情况逐一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高度重视涉及到本院的相关问题,做好相关处理。随后,王副处长介绍了2016届毕业生清查后续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各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业清查,并上报最终处理结果。接着,王副处长布置了本学期推免保研和跨院转专业工作任务。

最后,王小军副处长向大家通报了2016年我校暑期学校取得的巨大成果和引起的强烈社会反响,并向与会教学副院长布置了2017年暑期学校工作的启动事项和现阶段工作任务。

二、黄健青副处长通报教学成果奖进展和相关工作

黄副处长首先对2016年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要求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鼓励学院今后继续加大实验课程和荣誉课程建设的投入,不断完善我校培养方案,使之凸显我校教育特色,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随后,黄副处长对2016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将近几年教育部、北京教委和学校对各院教学改革经费支持情况进行了公示,指出要发挥学院各自优势,合理利用教育经费,做好相关建设,积极参与成果奖申报。最后,黄副处长布置了2016年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的中期检查工作。

三、李芳副处长通报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

首先,李芳副处长向与会教学副院长通报了评估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包括自评报告完成状态、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情况、教学大纲整理进度、教学状态数据库完善和新专业材料准备等情况。随后,李副处长向各教学单位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日程完成全部评估准备工作。最后,李副处长通报了2015-2016-2本科课堂教学评估结果。

四、蒋先玲处长布置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蒋处长首先指出,本学期工作重中之重是做好教学评估前的充分准备工作,全员动员,齐抓共管,上下一致,为荣誉而战。随后,蒋处长布置了本学期其他重点工作,包括做好中俄专家对我校财务管理和工商管理专业的首次国际联合认证工作,继续推进双培计划、做好创新创业推广和推进成果奖申报等工作。

五、赵忠秀副校长做新学期工作部署和指示

赵忠秀副校长首先强调各个教学单位领导继续做好本科评估动员工作,要求各院领导全面检查学院的学期状态,不忽视任何教学环节和细节,配合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以评促建,各教学单位应积极稳步推进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克服重重困难,在新学期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