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2015-2016年度人才培养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 1339 教务处教学改革科 2016年06月29日 16:14
    我校2015-2016年度人才培养委员会
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2016628日上午,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我校2015-2016年度人才培养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第一届校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忠秀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校人才培养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第一届校人才培养委员会秘书长蒋先玲教授首先回顾了人才培养委员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她指出,校人才培养委员会自2015611日成立以来,共召开十次相关会议,探讨主题包括教学项目建设、教学文件审定、培养方案研讨及新专业评审等,覆盖到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方方面面,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效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着,蒋先玲教授通报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她从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准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评估《自评报告》中问题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全体委员就问题与对策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蒋先玲教授指出,新时期的审核评估对评估学校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校评建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推进、具体落实的攻坚阶段,希望各位委员带头领会审核评估的新特点、新趋势,督促本部门抓住评建工作的关键和薄弱环节,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最后冲刺工作。

 

随后,教务处黄健青副处长对2015年以来本科培养方案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框架向人才培养委员会的委员做了汇报。她介绍了2015级本科培养方案重构和调整的主要内容,包括构建通识通修课程全校统一平台、增加人文素质类课程课组内涵、增设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课程模块等七大变化,2016年培养方案修订中重点对实验课、荣誉课等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全体委员就实验课、荣誉课、新生研讨课等课程以及留学生培养、本科教学培养目标及侧重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按照人才培养委员会全体会议议程的安排,全体委员对一学年内两次考试作弊的案例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严肃校纪校风,对考试作弊影响诚信问题的现象要予以高度重视,并严加处分。

最后,第一届校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忠秀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人才培养委员会全体委员成立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委员会既掌握宏观方向,又进行具体功能性的决策,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在教育发展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他认为,人才培养委员会要发挥建章立制,统筹管理的作用,完善大学的治学体系,各位委员要不负众望,牢记嘱托,运用集体智慧,做好工作。最后,他强调,我校坚持以本科教学质量为基点,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关注我校的教学质量,关注我校的教学投入,群策群力,通力配合,高度重视并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