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2015年11月25日)
阅读次数: 1785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5年11月26日 16:4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

教务处                                               20151125

时间:20151125日(星期三)下午1400-1630

地点:行政楼222

出席:蒋先玲 黄健青 许亦平 范言慧 郭德玉 熊光清 滕  云 周晨萌 许德金 刘立新 王  洋 陈学权 王  斐 郎一罡 张志娟 邵志超 谭丽丽 沈丹丹 韩淑伟 谢书培  

记录:李 

发布:教务处

会议主要内容:

一、黄健青副处长介绍本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的整体情况

首先,黄副处长对排课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此次排课调整比例最低的学院提出表扬,并要求其他学院做到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注重教学效果并结合主辅修和学分制制度下我校目前的基本情况,科学排课,学院严格把关。

其次,黄副处长就期末考试提交试卷、考风宣传和教师的监考流程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醒学院,继续加强考前宣传,加强管理力度,尤其应对新入职的老师进行更为细致的监考工作培训。

第三,黄副处长对各学院关于对教学工作状态数据表的讨论进行意见反馈。指出此次制定的教学工作状态数据表将用于实际数据的统计并公开。

最后,黄副处长与学院的本科教学院长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学术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中的学科竞赛定级规则和《实验课程管理办法》试行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二、蒋先玲处长布置本学期期末工作重点

蒋处长首先指出,本次试卷审核权限下放到学院,将有利于对试卷难易程度做到更科学的控制,并要求学院高度重视试卷批阅工作。同时,根据《学生违纪处分管理细则》中规定,学生违纪处分的权限也下放到学院报教务处存档即可。

蒋处长与各个学院教学副院长进一步讨论了关于实验课的界定标准,与会院长进行热烈讨论。

蒋处长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进行了通报。根据本学期对部分学生抽查情况的统计和学生座谈会讨论内容的整理,蒋处长指出,目前在教学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学校对于重点提出的英语课堂学习需求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要求各教学副院长严格管理并及时向学生传达学校对学生所提出问题的回应。

最后,蒋处长督促各学院做好2016年暑期学校课程申报工作,同时部署了明年本科评估工作的相关具体任务。要求各个学院做好各项充分的准备工作,按时完成试卷检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