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阅读次数: 37553 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2015年11月25日 08:24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2015-2016-2学期选课将从1126日(星期四)1400开始,至1218日(星期五)1800结束

【选课特别提示】

1.为避免遗漏必修课,请各年级同学在本次选课前认真阅读本专业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计划,对照公共基础课程、通识通修课程中的政治理论与思想品德必修课、专业入门课(必修)、学科基础必修课和专业方向必修课的开课安排,查找在15-16-2学期开设的必修课并自行列出拟选课程清单,选课时务必选择对应的课程编码

各年级培养方案在教务处主页文档下载专区可以查到,15-16-2学期各年级开课学期对应如下:

2015

2014

2013

2012

2学期

4学期

6学期

8学期

2. 15-16-2学期教学计划因故调整变动情况见附件1

3.留学生必修课及英语学院部分英语专业必修课程应学院要求予以预置,所有经预置的课程选课中不可自行退课或调整。

4.选课学分上限

学期每人选课学分数上限为

专业

主修+计划外

最高学分

主修+辅修+计划外

最高学分

小语种专业

30

36

三语班

34

34

中俄班

26

34

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

法律与金融实验班
(金融学、法学)

涉外型卓越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英语、法学)

32

32

其他

26

32

一、选课阶段与时间安排:

1.预选阶段:

1126日(周四)14001130日(周一)2100(此阶段选课系统24小时运行)。

预选阶段是选课的报名过程,每位同学都可以按自己的意愿根据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选定课程,选课没有时间先后和人数限制。不参加预选的学生将没有资格参加抽签。

2.抽签阶段:

128日(周二)9001210日(周四)900(选课系统24小时运行),此三天为抽签阶段,只能进行必要的抽签操作。抽签的算法与以往正选时抽签算法相同,中签与否与抽签时间先后无关。此阶段结束仍未抽签者视为放弃待抽签课程。

1210日(周四)12001215日(周二)900(选课系统24小时运行),在此期间同学们可以查看课程余量并做出正选预案。此段时间可进行查询、退课和等待操作,无法进行选课、抽签等操作。

3.正选阶段

1215日(周二)到1218日(周五)(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12301800)。此阶段未中签的同学可在本阶段选择其它尚有课余量的课程或课堂。

此阶段选课对每天发生的退课量采取“隔日放量”的策略,具体安排如下:

(1)当天退课后产生的余量不释放,学生只能选有余量的课程。

(2)1800关闭选课系统,刷新选课人数,公示当日退课产生的课余量,发布“有余量课程一览表”。

(3)次日中午1230开放系统,释放课余量。

(4)因课程临时调整、扩容形成的课余量也随退课产生的课余量一并释放。

l  本学期选课抽签后的查看阶段和正选期间继续实行“等待”功能,详细规则参见附件2,简单说明如下:

①学生在课表空白处选择等待时间等待某课程,次日上午学院根据选课“等待”情况做出扩容或增开班级处理。

②若某时间新增的课容(含前一天退课产生的容量)大于等于此时间等待人数,则由等待列表中的学生直接选中。剩余课容释放,先到先得;若新增课容小于此时间等待需求数,则由等待列表中的学生抽签,无余量释放。若当日学生未抽签,视为放弃,产生的余量隔日释放。

正选结束后,将根据选课结果确定停开所有未达到开课人数要求的课程并予公布。2016123日后,请同学们初步查看自己课表,如遇停开的课程,可在补、退选阶段进行换(补)选其它课程。

4.补、退选阶段:

2016年春季学期报到日开始,具体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前将另行通知。

在补退选阶段,学生可以对已选中课程进行退课,同时也可以补选其他课程。

二、关于辅修、双学位教学计划中与主修专业中交叉重合的课程选课

具有辅修资格的同学,在选课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

1.辅修专业:

①如果要将此课程只作为辅修专业课程,请从辅修选课入口进入选课并在下学期补退选结束后辅修学分费用;

②如果要将此课程只作为主修专业课程,仍从主修选课入口进入选课,今后在辅修计划中不再修此课,而改修读一门辅修教学计划表2所列替代课程来补充学分。

2.辅修双学位:

①如果要将此课程只作为辅修双学位课程,请从辅修选课入口进入选课并在下学期补退选结束后辅修学分费用;

②如果要将此课程只作为主修专业课程,仍从主修选课入口进入选课,今后在辅修计划中不再修该课程,而改修读一门双学位教学计划表2所列替代课程来补充学分;

③如果要将此课程作为双学位替代课程,课程学分同时计算在主修专业学分和双学位专业学分中,请先从主修选课入口进入选课,缴费问题请下学期缴费系统开通后等待通知。

三、选课其他注意事项

1 选课程中有关专业、课程等学习问题可以向所在学院和开课学院(部)咨询。

学院

教学行政办公室

办公电话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博学楼1103

64493304

金融学院

博学楼905

64495072

国际商学院

宁远楼821

64493412

英语学院

诚信楼1321

64493055

外语学院

诚信楼1229

64493206

法学院

宁远楼731

64493701

信息学院

博学楼1312

64495151

公共管理学院

宁远楼627

64493411

国际关系学院

诚信楼825

64493558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求索楼219

64493801

保险学院

博学楼810

64495040

统计学院

诚信楼726

64497209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诚信楼623

64492587

体育部

操场看台209

64495176

文化艺术教学部

求真楼205

64494112

2面向留学生的课堂严格限制非留学生选入请勿误选,选入后学分将不予认可。

3选课系统密码在选课前务必自行重新设置,以免被他人误用,造成选课损失。密码字符长度不要超过10个字符。

4.选课开始后教务处将在主页“重要通知”栏目将根据学生选课情况调整课程安排及课容,陆续发布“选课注意事项”,课程信息以选课系统实时显示为准。请同学们及时关注课程变更情况。

附件:

1. 15-16-2学期教学计划课程调整变动情况一览

2.选课系统“等待”功能使用说明 

教务处

20151125

 
附件 
附件1:15-16-2学期教学计划课程调整变动情况一览.xlsx下载
附件2:选课系统“等待”功能使用说明.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