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 内容
关于规范落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3631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5年11月18日 15:46

关于规范落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分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有效手段,是对学生掌握和运用所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从事科学研究能力的综合考核。今年恰逢我校本科教学评估,为加强毕业论文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学校将对部分内容进行微调,请各学院以及各位同学予以重视。

一、相似性检测

    从今年起,将对全部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相似性检测,相似性检测标准如下:

1.  相似性达55%以上为严重不合格,不能同期答辩,论文须重新选题或重做,半年后重新申请答辩。如论文相似率再次达到55%以上,论文按不通过计。

2.  相似性达54-35%为不合格,要求学生在论文指导教师指导下重新修改论文。在预答辩前5个工作日重新提交再次检测,再次检测同时学校安排匿名评审。检测和评审合格后方可答辩。检测和评审仍不合格,将推迟答辩。

3.  相似性达34-25%,对学生提出警告,要求学生自行修改。预答辩前3个工作日重新提交,再次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答辩。

4.  相似性低于25%的视为合格,学院可以安排答辩。

二、成绩评定

1.  本科生论文综合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小组评分三部分构成,其比例分别为60%25%15%

2.  对于未申请答辩的学生,其答辩成绩为零分。

3.  毕业论文的成绩评定采用五级记分制,即优秀(85-100分)、良好(75-84分)、中等(64-74分)、及格(60-63分)、不及格(60分以下)。其中优秀率(优秀论文数与论文总数之比)不得高于15%,良好不得高于50%,其他占35%

4.  校级优秀毕业论文需从优秀论文中选拔,各学院上交校级优秀论文的数量为:

  

优秀论文

篇数

  

优秀论文

篇数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3

法学院

1

金融学院

2

公共管理学院

1

国际商学院

2

保险学院

1

信息学院

1

国际关系学院

1

外语学院

1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1

英语学院

1

合计

15

 

对于相关要求的调整,我校将严格执行,望各学院在布置论文工作时也能严格把关,对学生尽早警示。

此外,我处与图书馆初步达成意向,将就数据库资源检索及论文编辑定期展开讲座,请各位同学关注教务处或图书馆通知!


 

附件内容:论文管理规范、成绩评定表格及论文模版等

                                                                    教务处

20151118

 

 

 
附件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文件.rar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