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我校顺利召开评建工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1909 教务处教学改革科 2015年11月17日 15:45

我校顺利召开评建工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1116日下午,我校在诚信楼618会议室召开评建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赵忠秀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评建工作动员和部署,从学校多个部门抽调的评建工作组专兼职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蒋先玲主持。

蒋先玲主任首先强调我校评建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解读了《评建工作组整体进度安排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方案》等文件。她指出,我校定于201610月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入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根据学校党委对于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做出的安排和部署,2015-2016学年为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点建设时期。新时期的审核评估对评估学校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大家全面把握审核评估的新特点、新趋势,狠抓落实,重点抓住评建工作的关键和薄弱环节,使得我校评建工作进入全面推进、具体落实的攻坚时期。

蒋主任对评建工作组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根据党政联席会议纪要精神,为更好地落实评建工作,学校按照各评估指标体系指标抽调杨晓平、褚洪生、王元彬、陈玲、李峰、李彪等几位老师作为评建小组专职人员,抽调的工作人员都是各自所在部门的业务骨干精英,承担着重要的工作职责,但在学校本科审核评估这样的大事面前能够放下原来的工作全身心投入评建,她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教务处将尽力为各位专职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给予最大的支持和保障。

赵忠秀副校长随后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对下一步的评建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赵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评建工作组的全体成员即将为评估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评建小组的工作人员特别是专职人员,将会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协调多部门工作、搜集各种数据和材料、凝练文字反复打磨、制作大量支撑材料等。

最后,赵忠秀副校长结合教育部审核评估的精神,对下一步的评建工作作出指示,并对评建工作组的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开展工作。他要求各位工作人员要根据各自负责的指标和要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观,积极思考,精心安排,认真落实好自评报告的表述,支撑材料的佐证,材料之间的逻辑关系等具体工作。

第二、要善于沟通,群策群力。他提出,虽然每个指标组负责的指标相对独立,但是整个评估指标体系是个有机的整体,在内在联系上彼此支撑,互相印证。工作组在开展工作时要保持交流,相互切磋,做好沟通,集体商议,把自评报告、状态数据、支撑材料等重要材料落实完备。

第三、要保证足够的工作投入,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赵副校长提出,专职工作人员一定要从原来所在岗位的工作中抽身出来,全身心从事评建工作。同时要严格出勤,不迟到不早退,确保足够的时间投入评建工作,树立评建办工作组的良好工作形象,带动全校师生共同做好评建工作,起到良好的榜样和示范作用。

与会的评建工作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校领导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不怕辛苦,确保我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