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2015年9月23日)
阅读次数: 2201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015年09月29日 11:3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会议纪要

教务处                                               2015923

时间:2015923日(星期三)下午1500-1630

地点:行政楼222

出席:赵忠秀 蒋先玲 黄健青  许亦平 范言慧 王永贵 郭德玉 熊光清 滕 云 周晨萌 许德金 谢远涛 王 洋 陈学权 邵志超 陈健翘   韩淑伟  谢书培  

记录:李 

发布:教务处

会议主要内容:

一、黄健青副处长总结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情况

首先,黄副处长对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了总结。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期末考试总体上比较规范,但提醒学院,继续加强考前宣传,加强管理力度,尤其应对新入职的老师进行更为细致的培训,在监考细节上完全符合学校的各项要求。其次,黄副处长对上学期停调课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本科教学院长负起责任,加强停调课审批流程的管理,严格把关,不可随意停调课。最后,黄副处长介绍了东西部高校联盟共享课的选课情况。

二、蒋先玲处长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

蒋处长介绍荣誉实验班的开班情况,强调教育的“过程管理”更重要,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核心。蒋处长还介绍了我校今年双培计划落实情况,并要求各相关院部做好协调工作,管理要到位。通报了上学期教学质量评估情况,建议各个学院加大对双语课程的推进步伐。

蒋处长要求,各本科教学院长督促各院教师,更多的开展教学研究,积极踊跃在我校《创新与实践-本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论文集上投稿,积极申报校级项目,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添砖加瓦。

蒋处长还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管理和建设实施细则》,要求各学院以项目促教学,教学中重创新,不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通报了2015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申报情况,指出申报课题一定要更多体现教学思想的改革和建设,以观念引领行动,以创新引领发展。

三、赵忠秀副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话

赵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教务处及各院部的工作成果,并对未来提出要求,学校管理基础要做牢固扎实,与此同时学校层面的制度会紧跟,以实现自觉的“尊重”和“敬畏”之心。

赵副校长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一定做好双培计划项目,做出新意,使其成为一个可持续的长期项目,为北京市输送更加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