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内容
2015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报道之志愿之光
阅读次数: 2543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5年09月15日 15:56

2015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报道之志愿之光

    2015911日至14日,我校进行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校志愿服务中心招募了48名志愿者,每天10人轮流值班,为参赛者提供了大量的帮助。

      

    911日,志愿者们在早上730分准时到达图书馆,在经过一系列培训后,志愿者分为三拨,分别在图书馆四楼、五楼、六楼、值班室开始了各自的工作。接下来的几天,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志愿者也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值班室的志愿者负责各个志愿者的签到签退,以及协助他们更好地向老师反映问题。各楼层的志愿者也紧张而忙碌地整理参赛者信息,统计选题,打印资料。每当参赛者遇到各种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都在第一时间帮助他们和老师或技术人员取得联系,为他们顺利完成比赛取得好的名次提供更加便利的环境。

      

117点至23点,127点至23点,137点至1410点,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不叫苦,不喊累,依然坚持着全身心投入到志愿工作中。“我们有很多问题,可是他们都一一耐心地为我们讲解,非常感谢志愿者对我们的帮助。”一位参赛选手如是说到。每当参赛者遇到困难,志愿者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耐心地询问问题情况,及时请教值班老师或技术人员,让参赛者的困难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整个志愿团队分工合理,配合默契,成为了建模竞赛顺利进行的一大保障。

      

  “别人都说志愿是奉献,我却觉得我再志愿活动中学到的比付出的更多。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学到了要耐心,要乐于帮助别人,因为在别人得到帮助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满足。”志愿者于洋如是说到。的确,志愿者们在几个日夜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而他们的奉献,也成为了数学建模竞赛中一道耀眼的志愿之光。

   (志愿者 于子涵)